2018年6月8日,综合光学产品制造企业腾龙公司在北京德必天坛WE国际创意产业园内举办了腾龙28-75mm F/2.8Di III RXD(型号A036)媒体&摄影师代表品鉴会。与会的数十位媒体及摄影师代表们搭配索尼α系列微单机身现场试用了这枚腾龙新镜头,并对它给予了高度评价。

首先由腾龙光学(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川健二先生致辞并分享了在腾龙28-75mm F/2.8Di III RXD研发过程中的一些趣闻轶事。随后中国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委员会委员,北京电影学院客座讲师隋晓龙;《大众摄影》、《中国摄影》杂志前主编著名人文摄影师陈仲元;法国旅游局签约摄影师,著名器材专家Oliver三位老师先后分享了他们各自对新镜头的体验心得并现场展示了样片。

随后,与会的媒体与摄影师代表们分别在现场设置的四个独立拍摄区进行了产品试用。

在拳击拍摄区域,场中的两名拳击运动员正进行着激烈的对抗比赛。与会来宾们在这里可以体验到腾龙28-75mm F/2.8 Di III RXD镜头在动态高速连拍/快速追焦中的优良表现;

在人像拍摄区域,来宾们对几位模特进行了专门人像的拍摄体验。腾龙28-75mm F/2.8Di III RXD完美适配索尼α系列微单机身,支持眼控对焦及面部优先对焦等高阶功能。

在静物拍摄区域,来宾们使用索尼A7R2与A7R3等高像素机型对现场陈设的静物进行拍摄,腾龙28-75mm F/2.8Di III RXD优良的光学素质更可以挖掘出索尼微单4000万像素感光元件的画质潜力。

在舞蹈拍摄区域,在场的媒体和摄影师代表使用腾龙28-75mm F/2.8Di III RXD拍摄。作为拥有F/2.8恒定光圈的标准变焦镜头,腾龙28-75mm F/2.8Di III RXD可以帮助摄影师轻松拍摄出拥有柔美散景的人像作品并快速捕捉舞蹈动作的每个优美细节。

在产品试用环节技术后,在场的媒体与摄影师代表纷纷对腾龙28-75mm F/2.8 Di III RXD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一致为腾龙的这枚新镜头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为腾龙首款适用于35mm全画幅无反相机的大光圈标准变焦镜头,28-75mm F/2.8 Di III RXD已经全新上市。

产品特点

  1. 清晰画质兼顾美妙虚化效果

为了更完美展现全画幅无反相机的优越画面表现力,对A036的光学结构进行了重新设计。12组15片的镜片结构中,采用了XLD超低色散镜片和LD低色散镜片各1片,玻璃铸造非球面镜片以及复合非球面镜片等多种特殊镜片也合理配置于镜头内部,不仅有效抑制了色差等问题的产生,同时实现了光学结构整体的紧凑、轻便。同时配以BBAR宽频抗反射镀膜,全焦段即使是逆光拍摄也能最大限度抑制造成眩光和鬼影的光反射,实现通透清澈的成像效果。9片圆形光圈叶片的采用,即使是收缩光圈档数仍能保持近似圆形,不会出现影响美观的多边形光圈形状,享受各种拍摄乐趣。

 

  1. 小型轻便超强实用性的大光圈标准变焦

“正因为是最常使用的大光圈标准变焦镜头,所以才要保证小型轻便”。A036重视实用性,因此实现了仅重550g,长117.8mm的紧凑体积。不管是日常扫街、还是人像或者风景拍摄,可随时随地灵活运用于各种拍摄场景,完美适配小型轻便的全画幅无反相机,最大限度发挥其实用性。

 

3.实现最近对焦距离0.19m(广角端)和0.39m(望远端)

打破变焦镜头全焦段同一最近对焦距离这一传统观念,在28mm广角端实现了0.19m的最近对焦距离,同时最大摄影倍率达到1:2.9。此时从镜头前端到被摄物仅仅5.7cm的工作距离,可以体验到具有广角端独特透视感的近距离拍摄乐趣。同时,75mm望远端的最近对焦距离为0.39m,最大摄影倍率1:4,近摄时能获得如同微距镜头般的背景虚化效果。

 

  1. 搭载高速超静音步进马达RXD

AF驱动系统中搭载高精度位置检测传感器,配合针对自动对焦控制系统进行最优化处理的步进马达组件”RXD高速超静音步进马达”。高速精确的自动对焦,无论是拍摄持续运动的物体,或者拍摄动画视频,都能精准合焦。由于具有十分出色的静音性能,拍摄视频过程中,镜头的对焦驱动声音也不会被相机记录到。

 

  1. 传承品牌风格,对性能和操作性不断追求的外观设计

腾龙近年来的全新设计理念”人性触感”也同样用在了A036的设计上。尤其是辉耀金商标环,当镜头装置于机身上时,也能凸显腾龙对完美细节的追求。设计沿袭了品牌特征,并保持一贯的上佳操作手感。

 

  1. 防污涂层和简易防滴构造

镜头具备简易防滴构造,镜筒的各个机械可动部、结合部装有防滴溅密封圈,可防止水分入侵。同时,前端镜片采用了具有出色防水防油性能的氟素化合物涂层,镜片表面附着的灰尘、水滴和指纹十分容易去除,让保养变得更为轻松。

 

  1. 可对应相机以下主要功能

・高速混合自动对焦
・眼控自动对焦
・全时手动对焦(DMF)
・机内矫正(暗角、畸变、倍率色差)
・通过相机升级镜头固件

※可矫正性能根据相机型号会有所不同。详情请确认相机的使用说明书。
※截止于2018年3月。

主要规格

型号 A036
焦距 28‐75mm
最大光圈 F/2.8
视角(对角视角) 75°23′-32°11’ <35mm规格全画幅无反相>
52°58′ -21°05’ <APS-C画幅无反相机>
镜片构成 12组15片
最近对焦距离 0.19m(广角端)/0.39m(望远端)
最大摄影倍率 1:2.9(广角端)/1:4(望远端)
滤镜口径 φ67mm
最大直径 φ73mm
长度* 117.8mm
重量 550g
光圈叶片 9片 (圆形光圈)
最小光圈 F/2.8-F/22
标准配件 花型遮光罩、镜头盖
对应卡口 索尼E卡口

*长度是指镜头最前端到卡口平面的距离。
规格、外观、功能等若有变更恕不另行通知。
本产品是和索尼株式会社签署的许可合同下,根据获得许可的”E卡口”规格书而开发、制作、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