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回顾:在2017年开幕的CES大会上,由Kodak Pension Plan所有的Kodak Alaris公司正式宣布将重新推出柯达Ektachrome系列胶片产品。新产品将以35mm的规格发售,并传言将在在2017年四季度上市。但自那以后柯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包括公司在录的4600万美元的损失以及对425名员工的解雇。因此,柯达在2017年底宣布,新胶片将于2018正式回归。

2天前,柯达官方在instagram上分享了一个关于Ektachrome 100胶片的12秒短视频。“我们的研发团队还在努力工作中!同时我们也为大家带来了一些关于新款Ektachrome 100胶片的测试样片。”相信很快新Ektachrome 100胶片就要发售与大家见面了。甚至有网友在ins在激动感叹:“是时候了!我终于可以不再畏手畏脚,放心大胆地打开停产前收藏的这一堆E100胶片了!”

来自Kodak官方instgram样片:

产品历史:柯达的Ektachrome属于经典彩色反转片系列。Ektachrome在20世纪40年代被研发出来,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了70多年。该胶片曾因连续的销量下滑而不得不于2012年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重新生产的原因:近年来胶片市场的回暖又令柯达看到了这种传统摄影方式的新机遇。对此,Kodak Alaris公司负责人也表示,柯达Ektachrome胶片重新发布的“幕后推手”正是广大摄影师及爱好者对于胶片摄影的不竭热情。在这种热情的带动下,专业摄影胶片近几年的销量呈现出稳步增长的状态,而公司则适时地看到并回应了这种需求。

编辑评价:但是,柯达单纯为盈利驱使而做的这件事情并不会改变胶片相机成为历史的事实。这个重新上市的柯达E100反转片也只能让胶片相机用户的使用时长延长而已,并不能改变胶片相机在影像行业中的位置。未来也许会有更多的人买一台胶片相机偶尔过下手瘾,但是逆势增长显然不太可能,毕竟影像行业的规模已经在萎缩,数码相机销量都不见得会增长的今天,实在无法期待胶片相机会作出什么傲人的成绩了。只是对于柯达这个前景不明朗的老牌相机厂商来说,或许也能成为它的一个较为稳定的利润点。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