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 RD 编辑: 乔枫伟 美编:王晓勇

有些摄影师喜欢使用Photoshop中的合并到HDR命令或Photomatix等软件通过复杂的操作将一幅照片合并为高光细节影调丰富的HDR照片。诚然,高动态范围技术确实能给照片带来丰富的影调与色彩,增强画面的艺术效果,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这种丰富的颜色某些时候是虚假的。有趣的是,倒有不少人喜欢HDR的这种虚假,甚至是围绕在景物周围的光晕。

但无论是Photoshop中的合并到HDR还是专门的HDR软件,其中复杂的界面与设置选项都会令新手无所适从。如果只是单纯追求HDR的视觉效果,事实上完全可以选择更加傻瓜的做法。

和实际的HDR处理一样,首先我们同样需要使用包围曝光功能针对同一场景拍摄三张不同曝光值的照片。然后我们将告诉大家如何针对每一幅照片的曝光特点在 Adobe Camera Raw中进行针对性调整,并导入Photoshop主界面进行简单的合成,得到一幅各影调范围细节丰富的作品。在此基础上,使用USM锐化命令模拟HDR特有的光晕效果。与此同时,画面的中间调细节也会得到更加充分的体现,使我们的照片变得更加清晰。

调整前

1.还原木纹

打开三张曝光存在梯度的照片,最好是一张欠曝、一张正常而第三章过曝(分别命名为hdr_before_01、02和03),进入AdobeCameraRaw编辑器。单击左侧曝光正常照片的缩略图,将曝光设置为-0.45,黑色提高至21,对比度+91,清晰度+83。

2.增强影调细节

选择hdr_before_01,将曝光提高至+2.45,还原中间调与高光细节。然后将对比度设置为+37,清晰度+41。选择欠曝照片,将曝光设置为-2.55压低丢失的高光细节。单击上方的全选按钮,单击打开图像进入Photoshop主界面。

3.合并图像

打开文件hdr_before_01,执行“图层>复制图层命令”,将目标文档设置为hdr_before_03。再打开hdr_before_02,也将其复制至hdr_before_03。进入文件hdr_before_03,双击背景图层,将其转换为浮动图层。按住Ctrl键单击三图层缩略图将其全部选中。

4.添加特效

执行“编辑>自动混合图层”,将模式设置为堆叠图像,勾选无缝色调和颜色两个选项。合并后,执行“图层>拼合图像”命令,再执行“滤镜>锐化>USM锐化”,将数量设置为87%,半径40,模拟出HDR独有的光晕效果。

5.调整色阶

执行“图层>新建调整图层>色阶”命令,将灰色滑块设置为1.29提亮中间调。从工具栏中选择画笔工具,将不透明度设置为100%,使用快捷键D将前景色复制为黑色。在色阶调整图层的白色蒙版上,使用画笔遮盖同时被提亮的喷罐。


6.加深木箱

执行“图像>拼合图像”命令,从工具栏中选择加深工具,在上方选项栏中将范围设置为阴影,曝光度20%,在木箱的黑斑与木瘤上涂抹将其加深。最后执行“图像>调整>自然饱和度”命令,将自然饱和度设置为43增强画面色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