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现实主义:PS艺术家幻想巨型动物漫游人类世界

每当听到人类虐待、虐杀动物的新闻,很多摄影师都会无比心痛。他们为人类的残暴到羞耻,人类与动物是平等的,没有理由对这个世界傲慢相待。因为想要呼吁大家尊重大自然的任何生物,反对人类非法捕杀动物,他们也会创作一系列超现实的作品,赋予他们自己的想象。

就比如说来自波兰的摄影师Tomasz Zaczeniuk,曾经就创作过动物占领星球的创意图片,给人动物奇幻历险的感觉。在他创作的作品中,动物们做着与人一样的事情:夜晚散步、看守宫殿、读书、冲浪……既生动又温馨。

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位摄影师兼PS后期大神Mani,他也试图创造一个动物们在陆地上漫游的世界。在他越来越多的超现实作品里,把动物或者宠物当成是怪兽,也占领了地球,想象它们在街头又或者在梦幻的郊外,自由自在地漫步。

但不同于摄影师Tomasz Zaczeniuk,Mani总是会把人类探险家和巨大动物放在一个画面内,小小的人类在巨大的动物面前甚是渺小。在一张图里,Mani把一只宠物猫变成了像恐龙一样巨型的动物,而在另一张图片里,又让体若哥斯拉一样的企鹅矗立在城市夜景中。甚至还有一张图片,是一条巨大的蟒蛇正蜿蜒爬行在市内的街道。

幸运的是,在Mani的幻想里大多数情况下,巨型动物们并没有对小小的人类产生威胁,而是保护以及和平地对待他们的共同生存的小居民。这个系列又再一次唤起了大家善待生命的意识,大自然母亲比我们任何人都伟大,而与我们共享一颗行星的重要生物们也应该受到尊重。

更多参阅:https://mymodernmet.com/surrealism-conceptual-photography-platon-yur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