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foxxer 编辑:林曦

环形闪光灯和常见的内置闪光灯和外置机顶闪光灯较大区别,这种闪光灯的发光管是呈环形围绕在镜头前组的周围。永诺MR-58环形闪光灯兼容佳能和尼康的闪光通信协议,使用发热量极低的高亮LED作为光源。常见的环形闪光灯使用闪光泡和高亮LED两种发光源,传统闪光泡的亮度更高,而使用高亮LED的环形闪光灯性价比更高,而且可以进行长时间持续照明。使用环形闪光灯可以用于微距拍摄,这样能给被摄体一种均匀的无影补光效果。也有一些摄影师使用环形闪光灯拍摄人像,这样可以避免机顶灯直射造成的浓重阴影。

在微距摄影时,使用环形闪光灯不但可以照亮被摄物体,而且还可以利用环形闪光灯发出的辅助对焦光快速对焦。以永诺MR-58环形闪光灯为例,这款闪光灯使用58颗高亮LED进行照明,不但可以像传统闪光灯一样进行闪光,而且还可以开启常亮模式。这样在对焦和拍摄视频时也能提供良好的补光效果。通过闪光灯的主控单元,可以设置7挡不同的亮度和分别控制左右亮光,这样能让我们对光线的掌控更加灵活。

如何使用环形闪光灯

学习正确使用环形闪光灯可以在微距摄影时确保曝光正确。

1.安装灯头

根据你所使用的镜头口径,选择适合自己的滤镜螺口,把环形闪光灯接环拧紧后将闪光灯固定在镜头上。然后将闪光灯的主控单元安装在相机的热靴上。

2.调节模式及亮度

按下永诺MR-58环形闪光灯主控单元上的“SET”按钮,再按下“+”和“-”选择闪光或常亮模式。选定好模式后均可通过“+”和“-”调整闪光灯的输出强度。

3.辅助对焦灯及常亮模式

闪光模式下可通过长按“PILOT”测试按钮打开辅助对焦功能,灯头将在半按相机快门按钮时微亮,起辅助对焦的作用;也可使用常亮模式,进行视频拍摄。

在拍摄昆虫等微距摄影时,传统的机顶闪光灯会造成难看的阴影,使用环形闪光灯不但可以正确曝光,而且可以消除画面中的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