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来说 Pau Buscató 并不是一个专业摄影师,但他的作品诙谐幽默、趣味非凡,总会为人们不断带来惊喜。

许多摄影爱好者刚开始都会迷失在器材的世界里不能自拔。2011年,Pau Buscató 买了他的第一台入门级单反相机和一个套头。几个月以后他就又入手了一部全画幅,并且搭配了顶级变焦镜头。但是他并没有拍出更好的作品,他开始失去方向与目标。

2012年,他有意识地摒弃器材的束缚,卖掉了所有单反器材,购置了一部二手徕卡,并删除了以前在网络上发布的所有图片,打算重新来过。器材的精简使得他更能专注于摄影本身。

现在的 Pau 只使用两部机器,一部是搭载 35mm 镜头的 Leica MP,一部是搭载 28mm 镜头的 Ricoh GR。他说减少器材上的选择对街头摄影来说十分重要,只使用一个焦段的镜头或是一部相机可以让人专注于创作本身。他非常喜欢用 Ricoh GR 扫街,因为小巧,低调,还有快拍模式。

在日常生活中,能看到普通人看不到的风景才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作品。Pau 非常留意小细节。荒诞有趣的主体,形状上的重复,巧妙的角度,颜色上的呼应等等,这些都是他创造出幽默作品的关键。

Pau 非常注意画面不同事物之间的互动关系,有时候他会主动寻找不同主体间的趣味关系,有时候他会在特殊的场景等待他想要的那个人出现。

Pau 说,拍出好照片没有一个恒久不变的公式,但是往往存在一些重要的因素:比如耐心,坚持和一点点幸运。他常常在街上一呆就是一整天。街头摄影是一种不简单的摄影类型,每时每刻都会出现不同的状况,所以最重要的是坚持不懈的拍摄。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