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婚礼跟拍我只用了一支35mm定焦镜头

近日摄影师 KIEN LAM用一台索尼A7 S II 和一支三洋(Rokinon)35mm T1.5电影镜头跟拍了一场婚礼。

同时他还随身携带了多支焦段齐全的镜头,包括24-70mmF2.8、55mmF1.8、8mmF1.6、70-200nnF2.8。可以说这些镜头几乎可以满足全部的日常拍摄使用。但是通过对现场环境的考场,他认为使用一支35mm定焦镜头是优秀的选择。

 

为什么选择35mm焦段?

众所周知,35mm焦段是人文视角的黄金焦段,这支镜头首先光圈够大,在狭小的空间里同样能为我提供迷人的虚化,同时在暗光情况下也能提供尽可能多的光线。它适用于拍摄人文纪实、人像、风光,在婚礼摄影上这颗镜头同样出彩。

由于只用一支镜头拍摄,我会更专注于画面本身,不会让自己在变换焦段上犹豫而花费更多时间。并且画质方面通常是定焦镜头优于变焦镜头。

在行走中寻找画面

由于使用一支镜头拍摄,我将备用机身也收了起来,一机一镜的组合让我倍感轻松。即使在空间有限的酒店里也能出浅景深的照片,让主体人物更加突出。

A7S II的静音快门能让我在房间里“隐身”。没有了嘈杂的快门声,让我的拍摄更加轻松自如。

为了保证拍摄顺利进行,我曾想换回24-70mmF2.8,来获得自动对焦和更广的焦段。但同时我对自己手动对焦的能力十分自信(回看照片,我的手动合焦绿在95%),所以我仍使用35mm镜头拍摄。

用35mm镜头拍摄人像

35mm焦段是一个非常平实的焦段,比较接近人眼视角,能够非常好地表现环境中的人物关系。所以以下的照片里在重点表现人物的同时,也交待了很多环境要素,让画面充满故事性和趣味性。

via:petapixel.com

1评论

  1. 这支头也是我的最爱。只是定焦头,全手动对焦,焦点太薄了。总是很多虚焦。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