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修图:让低光拍摄不惧黑暗

人工智能,让机器设备能够主动去思考,了解你的习惯,像人类一样学习、认知和判断。

当在低照度下拍摄照片时,低ISO长曝光照片需要相机的高稳定性,而高ISO短曝光的照片又不免会受到噪点和质量的困扰。现在,人工智能正在消除这个不可逾越的鸿沟,为大家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让图片既可以拥有低ISO图像的高质量,同时又可以用更快的快门速度进行拍摄。

伊利诺斯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和英特尔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篇题为《在黑暗中进行观察》的新论文。它解释了他们如何训练人工智能做低光图像的处理,并得出比传统的高ISO照片更干净和更有用的照片。

研究小组制作了一系列对比照片,每组照片都包含一张原始的短曝光照片和一张长曝光照片。

Fuji X-T2, ISO 640, f/8, 1/30s  传统图片处理得出的效果:

相同的RAW格式图片经过人工智能处理得到的结果:

Sony a7S II, ISO 2000, f/9 1/10s  传统图片处理得出的效果:

相同的RAW格式图片经过人工智能处理得到的结果:

Sony a7S II, ISO-640, f/13, 1/10s  传统图片处理得出的效果:

相同的RAW格式图片经过人工智能处理得到的结果:

然后用这些对比图训练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来让其学习如何使用短曝光的原始照片重现等量的长曝光效果。

结果是显著的:用经过训练的人工智能处理的原始照片相较于传统流水线图像处理的高ISO照片,噪点会更少,且色彩还原度更高。

研究人员写道,“实验呈现了有希望的结果,成功的噪点抑制和正确的颜色转换”,但他们注意到这只是冰山一角。该实验为未来更多的探索奠定了基础,包括让人工智能具有可以被认为是“自动ISO”的东西,而不是必须为每张照片提供一个比率。

更多图片对比图参阅:https://petapixel.com/2018/05/09/ai-is-taking-low-light-photo-quality-to-the-next-le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