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位摄影师联手创作,以456幅光绘照片重组梵高名画《星夜》

 

现居于美国的摄影师 Dan Chick 钟情光绘摄影,最近他在网上分享了与多为摄影师联手创作,以光绘照片重组梵高名画《星夜》的经历。

 

梵高名画《星夜》:

 

早前 Dan Chick 受到光绘团体「Light Painting World Alliance」创办人 Sergey Churkin 的邀请,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 International Day of Light 举办活动,于是他想到以光会照片及马赛克拼贴的方式来重组名画。

 

 

首先,他在 1 月份将《星夜》裁成456块,再利用专门帮人做马赛克拼图的PieceOut 网站,邀请有兴趣的摄影师参与其中,联手创作这副光绘作品。参加者要先在网站上开设账号,再把各自的方形光绘图上传到网站。

半成品:

 

 

 

 

在计划开始的第一天,他们只有34张照片,而大概一个月之后,也只收到投稿17张,情况不太乐观。直到4月底,他们才终于完成了作品,总共有50多位摄影师参与其中,而光绘版《星夜》就在4月28号的 International Day of Light 上公开展出。

最终成品:

 

 

制作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