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拍一张照片,让你更有幸福感!

经研究发现,每天拍摄然后分享照片能够从多个层面对我们的身心健康产生有益的影响,其中包括通过线上互动减少孤独感、增加运动量、挖掘积极回忆的潜力等。

拍摄和分享每日照片的行为可以通过自我关注获得治愈,达到自我进步,然后获得其他人的认可而有益身心;而在线社区交流提供了相同兴趣的人们定期互动的机会来减少孤独感;拍摄照片时候的积极态度会改善原有的记忆,让回忆的幸福感也大大增加。

也就是说,每天拍一张照片然后把它分享到社交媒体上能提高你的幸福感。这项研究结果刚刚发表在Health周刊一篇名为《The daily digital practice as a form of self-care: Using photography for everyday well-being》的文章中。这项研究是由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Andrew M Cox教授和兰卡斯特大学的Liz Brewster教授共同研究完成的。

他们选择了年龄大约在20到60之间的对象作为研究样本。参与者每天都会在社交媒体发布照片,例如Instagram、Flickr和Blipfoto。每个参与的拍照者都会被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观察,研究人员记录了他们拍摄的照片、对图片的描述以及在社区中如何与其他摄影师进行互动。两个月后再对这群参与者进行电话采访。

“能每天花五分钟做这件有创意的事情让我觉得非常棒,因为它给了我去发现美的动力。”

“与其他人联系,把照片分享出去,然后收到回复。遇到一些很有意思的人,这就像是同时与许多人进行私人谈话,听起来好像有点奇怪。你可以说你想说的话,然后不同的人会做出回复。是的,它让我与其他人产生一种联系,这的确有助于身心健康。”

“不管当时情绪低落或是有什么值得回顾的美好记忆。在拍摄的时候我总是会附加积极的回忆在其中,就像是我有一个非常可爱的能坐在外面午餐的半小时时光一样简单美好,令人放松。”

更多参阅:https://petapixel.com/2018/05/01/photo-a-day-projects-improve-well-being-study-fi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