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瞩目的TIPA 大奖公布了2018年度获奖产品,索尼数码影像产品共有6款获奖。TIPA为Technical Image Press Association的缩写,由12个欧洲国家中的30多个影像杂志社参与的专业杂志团体。其举办的TIPA Award,会针对每年在欧洲发布的照片和影像产品评选出优秀产品并授予奖项,自1991年TIPA创立以来已过了27年,是数码届的权威奖项之一。

此次索尼数码影像产品在本届TIPA共有6款产品获奖,分别是:

优秀全画幅专业高速无反相机:索尼微单™A9
优秀全画幅高分辨率专业无反相机:索尼微单™A7RM3
优秀全画幅专业无反相机:索尼微单™A7M3
优秀无反标准变焦镜头: 索尼G镜头FE 24–105 mm F4 G OSS
优秀无反远摄变焦镜头:索尼G大师镜头FE 100-400mm F4.5-5.6 GM OSS
优秀大变焦数码相机:索尼黑卡RX10M4

索尼A9是一款速度旗舰,具备约2420万像素堆栈式Exmor RS™ CMOS影像传感器,连拍速度更是达到了每秒20张。A9采用无反光镜构造和提速技术,从而实现在帧间也能持续进行的自动对焦和自动曝光计算检测。传感器读取速度出色,能够在连拍期间不间断地跟踪对象的动作和曝光变化,每秒最多可计算60次,准确跟踪拍摄对象剧烈动作和亮度变化。


A7RM3则是一款具备约424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产品,同时也具备每秒10张的高速连拍,是索尼的画质旗舰;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是前不久发布的一款“全画幅新基准”产品,具备约2420万像素,每秒10张的连拍速度和693个相位检测对焦点。

索尼FE 24–105 mm F4 G OSS是一款标准变焦镜头,具备恒定F4的光圈,无论广角端还是长焦端都具备非常出色的画质,是用户在旅行时不可或缺的一支镜头;索尼G大师镜头FE 100-400mm F4.5-5.6 GM OSS则是一款为体育和野生动物摄影准备的远摄变焦镜头,出色画质和机动性可以掌控每一个精彩瞬间。
索尼黑卡®RX10M4具备每秒24张高速连拍性能,覆盖约65%范围的315个焦平面相位检测对焦点和约0.03秒的对焦速度,配合24mm-600mm的蔡司Vario-Sonnar镜头让动态捕捉变得更加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