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人工智能”可修复图片大面积丢失像素?

经常用Photoshop修图的大家,应该对「内容感知填充」这一功能并不陌生。其主要功能就是,把不想要的物体从照片中去掉,并自动算出背景。除此之外,照片不足的地方也能用这个功能算出来,像是在拍全景图时,也可以直接算出周围缺失部分,让整张照片变的更加完整。

上图利用Photoshop CC 2018「内容感知填充」修掉了教练和铁柱   来源image.joy.com

近日,NVIDIA也推出了和Photoshop「内容感知填充」这一功能类似的新功能。称这是新的先进技术,使用了人工智能来真实地重建照片。NVIDIA系统称其「内容感知填充」功能的惊人之处在于它能理解图片主题是什么,而PS图象处理软件目前的「内容感知填充」是一种利用周围的像素收集信息来填充像素缺失的方法。

例如,如果你在像素缺失的眼睛上运行「内容感知填充」,那么结果可能是充满周围特征的像素——比如皮肤、眉毛或鼻子。NVIDIA则可以使用人工智能,知道应该用眼睛填充空白像素,所以它增加了计算机生成眼睛的这一程序。

当一张肖像照片有很大部分像素缺失,像下面这样(图片来源 PetaPixel.com)

利用NVIDIA修复结果可以达到这样(图片来源 PetaPixel.com)

原始图像是这样的(图片来源 PetaPixel.com)

不是每个细节都很完美,但接近原图。

到底NVIDIA这款AI智能「内容感知填充」功能修复像素功能是不是这么强大,大家可以亲自尝试一下!

内容来源 参考:https://petapixel.com/2018/04/23/nvidias-ai-powered-content-aware-fill-is-mind-blo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