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分享世界的巨大新闻:SmugMug刚刚宣布从雅虎那里收购了Flickr,而雅虎在去年也被Verizon收购。 这笔交易“将创造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摄影社区”,SmugMug说。

SmugMug的收购使其能够获得数千万Flickr摄影师作为新的客户,但这两个品牌和服务将继续作为两个独立的公司无限期地运作。

“SmugMug和Flickr认为,所有摄影师,从爱好者到消费者再到专业人士,都是一个整体。”SmugMug说。

SmugMug成立于2002年,在过去的15年里,它一直以一个既不依赖于广告也不依赖于销售客户数据的商业模式生存着。根据所需的功能,客户需要为SmugMug托管计划支付4到30美元不等的费用。

此次收购对许多Flickr摄影师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因为Flickr平台的服务最终将由一家长期专注于照片托管和分享的公司直接管理。多年来,Flickr用户一直在抱怨雅虎缺乏发展和创新的服务,与摄影界失去联系,在服务中加入了填隙广告,以及各种让用户感到不舒服的失误等等。

Flickr的竞争对手500 px被中国图片公司视觉中国集团收购。两个月后的今天,Flickr 也被收购。与图库界的重量级人物VCG(视觉中国)不同的是,SmugMug更出名的是提供了一个平台,专业摄影师可以用自己的价格直接向客户销售高质量的数字和印刷作品。

SmugMug首席执行官Don MacAskill说:“从第一天起,我们的热情就一直在激励摄影师们以他们想要告诉受众的方式,讲述他们想要讲述的故事,我们在Flickr的投资也重申了这一承诺。”“将SmugMug和Flickr品牌联合起来,将使整个摄影界变得更强大且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摄影的持久品质不仅仅是点击和喜欢——摄影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总之,我们可以把摄影作为讲故事的全球通用语言。”

“我们与SmugMug的使命是一样的,那就是为专业人士、业余爱好者,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人服务,让他们把时间、精力和爱投入到他们的照片中,”Flickr的Andrew Stadlen说。“我们期待成为SmugMug大家庭的一员,并继续成长、创新和取悦我们的全球摄影师群体。”

这笔交易的条款,包括收购价格,目前还没有被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