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摄影新手最常犯的错误

 

正所谓「失败乃成功之母」,经历过错误,便会有所学习,最终有所成长;当然,学会避免犯错也十分重要,并且是自己的工作变得更加顺畅。

 

YouTube 频道 Aputure 的摄影师 Nerris Nassiri 就分享了 5 个初学摄影的摄影师所犯的错误:

 

 

1.一直开大光圈

 

Aputure 指自己也曾犯过这种错误,首次购买大光圈镜头拍摄时,经常使用最大光圈拍摄。当然柔和及模糊的背景看起来不错,但并不适合每个场景,有时收小光圈也可以很有深度。

 

 

2.不知道相机原始 ISO

 

最低的 ISO 并不是真正的「最低」,因为不同的格式具有不同的原始ISO 。例如使用 S-Log 拍摄,基本或原始 ISO 将会是1600 或 3200 ,当使用 Canon EOS 5D Mark III 等相机时,原始 ISO 将会是160 ,所以拍摄前做一些研究,以便可以正确设置 ISO 。

 

 

3.只用最基本 3 点照明

 

拍摄最基本的照明设置是 3点照明,但是不要以为照明只需要主灯、辅光灯及背光灯,还需要考虑拍摄重点、环境及实际的光源,调整灯光设置。

 

 

4.忽略使用遮光物料

 

这个注意事项听起来与前面的照明方法有冲突,但事实上太多光线打到主体上,会让场景看起来很平淡,所以使用一些遮光板之类的东西,可以给影像增加更多的细节,令画面看起来通透。

 

 

5.由始至终遵守规则

 

规则的出现是有原因的,大家一定要学习,但是更应该学会打破规则,有时不按套路拍摄反而能更好的讲述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