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一台自制中画幅胶片相机出现了

热爱摄影的你有没有想过,亲手制造一台属于自己的相机?

在数码时代这听上去可能不太现实,但是在依靠胶片为信息载体的胶片时代是再常见不过的。即使是在胶片远离我们近20年的今天,依旧无法阻挡爱好者们的热情。传统的单反结构相对复杂,能够使用镜间快门的旁轴结构更容易实现。近日,摄影师Lucus Landers 就参考这种结构制作了一台使用120胶片的中画幅胶片相机。

“这台相机除了镜头外,都是本人一手完成的哦!”摄影师Lucus Landers骄傲地表示。

就像和近几年出现的自制中画幅相机一样,Landers AL6同样使用镜间快门镜头,需要安装快门线进行拍摄。

硕大的铝制机身不带一点人体工学设计,手持拍摄估计会很不方便。还好机身底部预留了三脚架接口。

看着干净的背部构造,停片结构也不会有喽。过片时需要留意胶片背纸的数字。

尽管机身功能单一,但Lucus还是为它配备了一个测距仪,点赞。

吐槽了这么多机身上的设计,一台胶片相机最重要的部分还是底片和镜头。通过Landers AL6拍摄的样片,我们可以确定这是一台合格的中画幅胶片相机。

在胶片远离我们近20年的今天,虽然二手胶片相机市场依旧热闹非凡,但是那些早已停产的“高龄”胶片相机真的是坏一台少一台,经过近年来一轮又一轮的“胶片热”,想要拥有一台自己喜欢的胶片相机可真的要费点功夫。或许你也可以像Lucus Landers 一样,亲自动手制造一“台独”一无二的相机。相比较拍摄和观赏照片,自制相机或许能帮助你发现更多关于摄影的乐趣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