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美丽中国尼康行”在杭州萧山正式启动。浙江省旅游局、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萧山区政府、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尼康(中国)”)等单位的领导、摄影师以及媒体代表等共同参加了该启动仪式。

美丽中国尼康行项目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杭州市萧山区,自然环境优美、历史人文深厚,位于其中的“跨湖桥文化遗址”距今已有约7000多年的历史,此地还拥有包括湘湖、杭州乐园、东方文化园、极地海洋公园等一大批知名景区景点。同时萧山区也是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所在地以及2022年亚运会的重要赛事举办地。此外,由中国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WTA)总部也已于2017年正式落户在浙江杭州萧山湘湖。因此,杭州萧山区也被选择成为了“美丽中国尼康行”的首站。

在启动仪式上,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林锋先生表示,在全民摄影的今天,影像对城市品牌推广和文化旅游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美丽中国尼康行”的举办,为萧山旅游国际化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林锋先生致辞

尼康(中国)的董事长兼总经理高階弘史先生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尼康公司进行了致辞。高階董事长说,去年尼康公司迎来了创立100周年的纪念日,关注和支持各类公益事业是尼康公司一贯的理念。“美丽中国尼康行”作为一项公益事业,希望号召全球的摄影爱好者,去发现、记录和传播中国之美,尼康公司也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积极推动本项目的可持续发展,通过与中国城市的合作,借助影像的载体,更加广泛而深入地传播城市品牌,促进中国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

尼康(中国)的董事长兼总经理高階弘史先生致辞

活动现场,摄影师李元先生与瑞典的知名摄影师Said Karlsson(卡尔森塞德)先生还就摄影与文化旅游的关系进行了精彩的对话分享。

对话分享环节

“美丽中国尼康行”是由尼康(中国)与上海高铁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实施的公益项目,也是中国城市品牌全球传播和中国文化旅游事业推进计划。该项目旨在通过与中国城市开展深度合作,协助其更好地借助影像和高铁的载体,提升城市品牌、推广旅游资源、促进文化交流,从而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基于文化旅游与影像的密切关系,该项目还将为全球摄影爱好者提供深度体验中国优美自然景观和深厚历史人文的机会,增进世界对中国的了解与认同,搭建更加广阔深入的交流平台,以影像为桥梁,进一步推动中国文化旅游事业的全球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