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普利策新闻奖揭晓,路透社获特写摄影奖

美国东部时间4月16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17日凌晨),2018年第102届普利策奖在哥伦比亚大学普揭晓。路透社因对于罗兴亚难民的相关报道,获得了特写摄影奖。官方评论:这些令人震惊的照片揭露了罗兴亚难民逃离缅甸所面临的暴力。

(来源:www.pulitzer.org)

 

 

 

 

 

 

 

 

 

▲2017年11月12日,罗兴亚难民利用简易的筏子穿过纳夫河,抵达孟加拉国的Teknaf。

 

 

 

 

 

 

 

 

 

▲2017年9月11日,一名疲惫的罗兴亚难民妇女穿过孟加拉-缅甸边境。

 

 

 

 

 

 

 

 

 

▲2017年9月14日,在孟加拉国Teknaf,一名罗兴亚难民妇女亲吻她40天大因翻船而死的孩子。

▲2017年9月11日,在罗兴亚难民的主要登陆点沙波伊尔德威普,当难民乘船穿过孟加拉湾时,缅甸边境上出现了大量的烟雾。

▲2017年9月27日,在缅甸若开邦北部Maungdaw附近的这幅航拍照片中,可以看到了烧毁后的罗兴亚村庄残骸。

▲2017年10月9日,在孟加拉国Teknaf,一群罗兴亚难民在逃离缅甸时遇难,他们的尸体被安置在当地的Madrasa地区。

▲2017年11月1日,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尔附近的Palong Khali,罗辛亚和弟兄姐妹逃离暴力冲突,他们相互搀扶穿过纳夫河。

▲2017年11月2日,在从缅甸逃入帕朗·卡里的罗兴亚难民,地面的积水倒映出他们的样子。

▲2017年11月2日,一名在缅甸逃离暴力的罗兴亚难民向路过的人求助。

▲2017年8月31日,在孟加拉国的Teknaf,试图躲避暴雨的罗兴亚难民。

▲2017年9月21日,一名边境安全官员试图控制等待接受援助的罗兴亚难民。

▲2017年9月24日,罗兴亚难民在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尔的营地争抢援助。

▲7岁的穆罕默德·沙伊布(Mohammed Shoaib)在从缅甸边境进入缅甸边境时胸部中弹。

▲2017年9月28日,在孟加拉国的考克斯巴扎尔附近,罗兴亚难民的尸体。

▲2017年12月4日,在孟加拉国的科克斯市,在Balukhali难民营,一名11个月大的罗兴亚难民阿卜杜勒·阿齐兹死于高烧和咳嗽。

▲2017年12月10日,在巴扎尔附近的Kutupalong难民营,罗辛亚难民营的孩子们在放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