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部时间4月16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17日凌晨),2018年第102届普利策奖在哥伦比亚大学普揭晓。

其中,突发新闻摄影奖被授予《每日进步》的Ryan Kelly。

Ryan Kelly抓拍到在夏洛特斯维尔的白人至上集会上抗议集会的人被一辆汽车撞到的场景,其中一名妇女,32岁的希瑟·海耶(Heather Heyer)死亡,另外19人受伤。他的这张照片获得了普利策新闻奖。

普利策奖的负责人Dana Canedy在周一纽约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凯利拍摄了一幅“令人心惊的影像,证明了摄影师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专注。”

凯利在飞机着陆后才获知自己得到了新闻界最具声望的奖项。几分钟后,他给美联社发短信说,“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荣誉,普利策奖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做的工作感到骄傲,但就这张照片来说,我仍然为希瑟·海耶的家人和其他受这一悲惨暴力事件影响的人伤心。”

据悉,凯利拍摄这张照片时正是他媒体工作的最后一天,两天后,他就在里士满的一家酿酒厂开始了新工作,担任厂家的社交媒体协调员,同时继续自由摄影师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