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卫星450公里高空拍摄城市面貌,景色犹如电脑游戏「Sim City」

 

目前我们经常看到卫星拍摄的照片,通常由高空直拍地球,使整个世界看起来只是一个平坦地图。但是若用世界上最长的长焦镜头,从一定角度进行拍摄,会看到不一样的景象。

 

号称全球最大商业人造卫星网络运营商的 Planet 的工程师Robert Simmon 表示,此次由卫星拍摄的照片,像是从450公里高空的飞机窗口向外官网一样,打破了此前人造卫星拍摄图片的常规形象。

 

位于智智利和阿根廷之间的Monte Fitz Roy ,由上而下拍摄(左)及独特视角拍摄(右)的分別

 

Planet 最近使用旗下 13 顆 SkySat 卫星,由独特角度拍摄一系列影像,捕捉世界各地大小城市的另类景观,不同的真实城市在照片中,看起来像电脑游戏「Sim City」一样。

 

下面是这个独特角度拍摄世界各地城市的景色:

 

中国

 

卡塔

 

巴西

 

美国

 

日本

 

沙特阿拉伯

 

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