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你在摄影中的表现越糟糕,你越有可能认为自己非常擅长摄影?这是心理学中一种称为邓宁克鲁格效应的认知偏见。在刚刚开始接触摄影时,许多人都有过这种心理,但其实这种心理是非常危险的。摄影师杰米·温莎分享了关于邓宁克鲁格效应的定义,以及我们究竟该如何避免陷入这种心理陷阱,从而成为一名更好的摄影师。

©杰米·温莎

在1999年的研究中,社会心理学家大卫·邓宁和贾斯汀·克鲁格发现,那些几乎没有任何技巧的人常常把自己定位为已经接近专业,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他们实际上还有多少需要学习。

“如果你没有能力,你不会知道自己没有能力,”邓宁写道。 “你去创造正确答案的能力恰恰就是你能够识别正确答案的能力。”

©杰米·温莎

 

温莎分享了这种心理现象,作为对所有摄影师的警示,因为准确地评估自己的摄影能力可以帮助你更好地判断“我要完成什么样的作品,我还有需要学习多少东西”。

©杰米·温莎

 

下面是温莎提供的5个小贴士,它能够让你避免陷入这种心理陷阱:

1.逃离舒适区。

2.学会放下旧的作品。

3.询问优秀摄影师的反馈意见。

4.始终保持学习。

5.你对旧作品的不满情绪是你前进的标志。

 

杰米·温莎个人网站:http://jameswindsorphotography.com/czi06jo8n9r543twb4j5xx42bzi3c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