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盗的镜头在 eBay 网站上以41万元的价格出售 摄影师懵了

 

据悉,几周前摄影师 Daniel Zvereff 在墨西哥进行一个摄影项目时,有人偷偷潜入他的房间,盗走了他的佳能 50mmf/0.95 梦幻镜头和玛米亚75mm f / 3.5镜头。然而,令 Daniel 震惊的是,近日,他竟然在eBay 网站上发现自己被盗的镜头在出售,售价高达 $65,100美元(约¥410,000元)。

下图是 Daniel 在去机场的路上在 Instagram 发布下面帖子,哀悼了他丧失心爱的镜头:

 

 

Zvereff 表示,他确定 eBay 网站上出售的那只佳能 50mmf/0.95 梦幻镜头是自己被盗的镜头。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第一,这是一只非常特别的转接徕卡 M 卡口的镜头;第二,eBay 网站上出售的佳能镜头的序列号和他自己的那只镜头匹配。

Zvereff 是在2013年从 eBay 购买了这只非同寻常的改装徕卡M卡口镜头,当时入手价约2,300美元,后他又花费了约800美元的镜头编码(徕卡相机自动识别)和保养。

下面是 eBay 墨西哥卖家 salmanleitz047 发布的售卖图片:

 

 

甚至包括一起丢失的红色滤镜

 

 

特制的转徕卡 M卡口

 

 

在 eBay 网站上发现镜头售卖信息后, Zvereff 立刻联系了网站负责人员,告诉对方实情。eBay 网站人员敦促 Zvereff 到警察局备案,但 Zvereff 表示若去备案,处理过程耗时较长,这样会让他没办法工作。

下图是 Zvereff 在2016年7月时用 iPhone手机拍摄的镜头照片,可以看出镜头序列号完全一致。

 

 

最终,eBay 网站上的佳能 50mm f/0.95 梦幻镜头以 $65,100美元(约¥410,000元)的惊人价格出售成功。

Zvereff 表示,他得到了摄影社区很多网友的支持,但对镜头丢失这一事实仍然无法坦然接受。

对此事件,朋友们怎么看?

 

3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