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秉承“为己、为兴趣、为艺术而艺术”的精神,收藏家王珺创办“光社影像中心”(Light Society)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光社影像中心首展——荒木经惟的《情·色·花·缚》也将正式展出,公众可以预约参观。

荒木经惟是中国人颇为熟悉并饱受争议的日本摄影大师。他在谈及自己的作品时经常会用Eros(生,性)和Thanatos(死)所合成的词语“EROSTO”:在生中看得到死的影子。正如顾铮老师在展览前言中所提到的“由情入色,从色而花,因缚而情,周而复始的,是由于摄影的介入而虚无、却又鼓舞起新的冲动的生命能量。荒木经惟摄影的根本动力,就来自于这么一种循环往复。”

Nobuyoshi Araki
“Flower Rondeau”, 1997/printed later
RP direct print
Image size: 69 x 102 cm
Paper size: 77.5 x 106 cm
© Nobuyoshi Araki
Courtesy of Taka Ishii Gallery
▲光社一楼展厅展出的是《花曲》《花紧缚》系列

在光社首展中,众多荒木经惟的原作独版在中国首次展出,此外,更有5部,在2002年到2008年间,荒木经惟创作过程的纪录片。以轮播展映的方式,让观者更直接的感受到大师《花曲》、《花紧缚》等作品背后的创作哲学。荒木经惟出道已超过50年,他的著书和作品集出版物已高达近500册,他一直保持着惊险的表现者的状态,疾走在自己的道路上。


▲二楼展览现场播放的作品幻灯

Nobuyoshi Araki
“Winter Journey”, 1989-1990/2016
Gelatin silver print
Image size: 37.7 x 57.6 cm
Paper size: 50.5 x 61 cm
© Nobuyoshi Araki
Courtesy of Taka Ishii Gallery
▲二楼展厅展出的是《感伤之旅》系列

关于光社影像中心

2017年9月9日正式成立的光社影像艺术中心,沿袭着中国最早成立的业余摄影艺术团体“北京光社”的精神。在上世纪20年代初,“北京光社”举起摄影艺术的旗帜,在不到10年间, 开拓了艺术摄影的可能性与路线, 以卓越的创作和理论揭开了艺术摄影发展的帷幕, 把摄影全面推上艺术的舞台。王珺先生希望将光社影像艺术中心打造成一处复合式的艺术空间,通过展览、收藏、创作、讨论、研究等多重艺术实践,推动中国当代摄影艺术的发展。

▲光社影像中心创办人,收藏家王珺在为观众导览

▲光社的摄影藏书,仅对学员开放

荒木经惟的展览是光社在影像展览上为大家带来的首个呈现,而同时,光社也在致力于推动研究与创作的发展。2017 年,光社影像艺术中心即与玛格南图片社(Magnum Photos)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先后举办了玛格南70 周年庆典和系列玛格南大师班课程,Carolyn Drake、Raghu Rai、Matt Stuart 和Patrick Zachmann等大师先后来到北京上海为学员授课。而风格无可复制的玛格南大师平卡索夫(Gueorgui Pinkhassov)也将在4月12日-­‐16日期间在北京举办大师班课程,同期,将举办面向公众的论坛《Sophistication in Simplification》,平卡索夫将分享他的摄影哲学,分享手机摄影媒介带来的冲击与改变。光社将玛格南图片社更多的引入中国民众的视野,让更多人近距离接触到玛格南大师,感受玛格南精神。为此,光社还将和玛格南图片社进行更多深入的合作与探索。

 

 

▲玛格南大师班授课教室

 

 

因为作品的珍贵性和题材的敏感性,本次展览仅接受预约参观,每日限30个名额。如想预约请在微信后台发送:姓名+手机号+参观日期+参观人数。预约成功后,将收到确认信息。

关注微信公号【LightSociety】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