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 Polarr公司在硅谷总部宣布:泼辣相册SDK成功发布!Polarr是一家致力于打造顶级摄影软件的公司。团队于2015年初在美国硅谷成立,现拥有泼辣修图、泼辣相册等产品,全球用户超过1500万。

泼辣相册SDK基于Polarr专有的智能算法开发,为使用者提供包括照片美学评分、相似照片归类、图像物体检测、重复照片删除、人脸识别分组、图像自动增强等功能。目前,泼辣相册SDK正在申请美国专利,并获得中国主流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合作。2018年4月1日,中国知名手机品牌OPPO推出全新旗舰手机R15,泼辣相册SDK集成其中,为用户带来基于人工智能(AI)的图像搜索体验,这是世界上第一款由全球主流智能手机制造商发布的AI相册。

泼辣相册SDK采用Polarr专有算法, 可以基于机器学习模型运行高质量的图像。与基于云端的API相比,泼辣相册SDK无需高速网络连接,可以完全离线运行。由于采用手机本地CPU和GPU进行所有计算,因此用户无需担心照片数据的隐私安全问题。OPPO R15 梦镜版核心硬件采用Qualcomm Snapdragon 660 SoC芯片组,包括主频为2.2 GHz的八核处理器(CPU)和Adreno 512 图形处理器(GPU),泼辣相册SDK将基于这两款处理器给OPPO R15用户带来优秀的性能体验。

泼辣相册SDK的使用场景包括:

  • 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相似照片归类;
  • 基于美学标准为照片进行打分排序,包括构图,清晰度,曝光度,情感等维度;
  • 为图像中主要的物体生成标签从而完成对图像进行分类;
  • 检测图像中的对象并生成相关标签和边轮廓边框;
  • 识别人脸并按脸部生成照片/事件;
  • 为单张或一组照片标注照片背后的故事;
  • 在事件、人物、地点之间建立照片之间的联系;

Polarr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王博睿表示:“人工智能作为最重要的技术今年会被智能手机制造商大量引入,尤其是以图像和摄影为中心的技术将大放异彩。泼辣相册SDK包含的AI能力将促进智能手机制造商之间的人工智能创新,我们将加速人工智能和照片成像技术开发,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无缝和强大的功能。”据悉,Polarr还会将SDK开发的技术集成到未来面向消费者的应用程序中。

与此同时,Polarr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泼辣修图的全新版本——5.0版,作为Polarr屡获殊荣的明星产品,泼辣修图新版本将包含全新的图层和蒙版工具,适用于目前从手机到桌面的所有主流平台,包括Windows 10、Mac、iOS、Android和网页在线平台。除了泼辣相册SDK之外,泼辣修图将一直是Polarr应用开发的重点,该应用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1500万专业用户,因其卓越品质,2015-2016年曾连续两年被苹果AppStore评为年度优秀应用, 2017年成为微软中国Windows 10预装应用。

关于Polarr

Polarr是一家致力于打造顶级摄影软件的公司,通过对图形算法、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探索,公司不断将最新的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技术应用于图像、视频领域,打造出简洁、专业、优雅的产品,极大地拓展了艺术家的创意边界,提升了客户生产力。公司创始人兼CEO王博睿,2014年毕业于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人机交互及人工智能硕士,2016年,获得了美国福布斯评选的30岁30人创业者荣誉。

想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Polarr中国官方网站(https://www.polaxiong.com/),及泼辣修图微博、微信公众号,Polarr新闻查询请联系sam@polarr.co,商务合作请联系preston@polarr.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