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拍照险些被枪杀!注意事项大揭秘

 

 

最近,亚特兰大的一位摄影师Whitney Morris在上个月险些被枪杀,原因是他被指派拍摄一座即将被拍卖的房子,当他进去房间后,房主以为是盗窃人员,最终事实证明,这中间存在极大的误会,现在摄影师正在起诉。

格温内特每日邮报报道说,摄影师Whitney Morris原定于2月1日星期四拍摄贝琳达布鲁克斯的房子。在周四当天房主有事外出,无法进行预约,于是房地产公司重新安排了2月2日星期五的拍摄……但没有通知Brooks。

 

 

2月2日上午9点过后不久,摄影师Whitney Morris用Brooks家门外的锁箱取回钥匙,进入室内。开门因为没能准确输入警报系统中的密码,无意触响家中的警报。

Brooks想起自己并没有邀请任何人来家里,为了安全起见,索性抓起一支0.38口径的鲁格枪,并通过卧室门向入侵者开火。

根据“每日邮报”获得的法庭文件,至少有一颗子弹击中Whitney Morris,而Brooks直到射击之后,也没有意识到他是谁,知道她听到摄影师的哭声,才打开卧室门。

当Whitney Morris告诉她他是她的房地产摄影师时,Brooks回答说没有人告诉她摄影师会来。她后来还说,她被房地产公司告知有人会打电话给她重新安排预约。

随后Whitney Morris被送到医院,在那里他接受了很长时间的手术才度过危机。

 

 

不过目前,摄影师已经对房地产公司和Brooks提起了人身伤害、收入损失和费用的诉讼。他指责房地产专家顾问和疏忽员工未能通知Brooks拍摄照片,他还指责Brooks“在这种情况下不会以一个正常的人的身份进行救助”。

GoFundMe为Morris建立了一个恢复基金,以帮助他在受伤时艰难度日的家庭,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案件的最终进展。

 

那身为摄影师,该如何保证自己的安全呢?

我们有以下几个建议:

一:拍摄前和对方确定好时间、地点、人数,尽量避免人少的地方,如拍摄地点过于偏僻,可带助理陪同。

二:拍摄前签订行程隐私协议及拍摄合同,获取客户的个人信息保证拍摄安全度的同时,还能保护你的私人行程不被人非法获取。

三:每到一个陌生环境拍摄,走到高处,仔细观察一番,确定没有异常,才下去或进入这片领域。如果户外拍摄时,优秀提前学一些露营常识、携带自卫工具、户外用品、医用救护用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