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北京歌华大厦十一层的会议大厅中,台上乐队尽职地做着暖场表演。台下人头攒动,每个进来的人都在寻找着自己熟悉的面孔,握手拥抱,热情交谈,然后相继落座。现场五百多人都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摄影师。这便是2017年视觉中国摄影师年会现场。各自忙碌了一年后,除了相聚分享,每个人都想在这个年会上了解2018年图片市场行业的走向以及自己在其中的空间与位置。

这个暖场乐队也是由摄影师组成的

视觉中国董秘、执行董事柴继军的开场分享犹如一针强心剂,不仅给出了答案,更调动起大家的敏感神经。

随着版权意识的不断强化,蓬勃发展的社交媒体能够为图片市场带来多大机遇呢?柴继军董事给出了几个数字。

微信公众号月活350万

10万粉丝以上的微信公众号25万

每个微信号至少会使用一张头图

……………后面几个零,大家自己算算…………

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他们有 鹰眼系统 可以进行全网智能搜索

被发现使用盗版图片,真的是件很丢人的事情

面对如何宠大的市场需求,视觉中国继运营500PX中国区之后,刚刚全资收购了500PX的全球运营权。

 

这里又是一串数字……

覆盖195年国家和地区

拥有1300万注册摄影师

拥有1亿在线图片

每周上传图片量40万

竞争这么大,不认真拍片能行嘛?

视觉中国视觉+总裁王钧先生(左一)、视觉中国视觉+产品总监梁楙先生(右一)发布500px社区新产品规划。

随后,视觉中国视觉+总裁王钧先生、视觉中国视觉+产品总监梁楙先生现场展示了500px社区新的功能——附近的摄影师。与此同时,还介绍了单图邀约和求点评功能,赢得不少掌声,看来是切中摄影师的脉中了。

在圆桌会议上,柴继军先生同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数码影像市场部经理-刘东扬、京东数码影音业务部总经理-姜平、阿里巴巴国际UED达摩院人机自然交互实验室负责人-Eric、腾讯新闻高级编辑-姜超就“2018视觉新生态“一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各位嘉宾分别分享了自己对于摄影与自己行业关系的思考和摄影的新发展方向,并预测了未来摄影的表现形式。

《2018视觉新生态》圆桌会议现场讨论热烈

最后是年会的重头戏——2017“Best10”年度摄影大赛年度摄影师颁奖礼,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先生、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数码影像市场部经理-刘东扬先生、北京龙成国际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娄德龙先生为获奖摄影师颁发了各项大奖。

颁奖嘉宾与获奖代表
现场与会人员代表大合影

本次年会,与以往年会最大的变化就是请来了三位世界级的摄影师,他们是商业摄影领域的标杆人物Yuri Arcurs,路透社著名新闻摄影师Damir Sagolj ,Getty Images体育摄影师Adam Pretty 。Yuri分享了自己在图片库商业摄影方面的经验, Damir介绍了自己20多年来新闻摄影的经历,并在年会现场对报道摄影在中国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Adam则介绍了体育摄影的拍摄技巧并且分享了自己在各大体育赛事中的拍摄经验。

商业摄影领域的标杆人物Yuri Arcurs在现场分享经验

在此次摄影师年会中,除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讲,还请来了由摄影师组成的乐队进行了三场精彩纷呈的现场表演,一次次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

至此,2017视觉中国摄影师年会北京站圆满结束,感谢摄影师朋友们对视觉中国的支持,同时也期待着下一次相聚。摄影无国界,艺术无止境。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