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总是会发现自己经常沉迷于那些精密的设备,如相机机身和镜头,但他们对拍摄的影响其实是被高估了。在打包你的相机包时,你应该尽量留出一些宝贵的工具空间,以应对不时之需。在工具空间内放入一些好用的小物件,你会发现平常拖延效率的小问题都迎刃而解了。下面便是我每次拍摄时都喜欢放入相机包的一些小物件。

  1. 迷你A型小夹子

一件不合身的衣服往往是任何拍摄中最令人讨厌的问题之一。不合身的衣服往往松松垮垮拍不出好的效果,而一个A型的小夹子则能够快速轻松地固定宽松的衣服以创造更加美观的身体轮廓,几乎可以毫不费力地提高拍摄质量。迷你A型小夹子对于拍摄来说是很好的工具,而且价格便宜,即便你预算较低也可以买得起。

 

  1. 灰卡

使用灰卡时,设置白平衡变得相当容易,并且在后期处理自然肤色时,灰卡将帮助你处理出最棒的效果。通过使用中性灰卡,可以节省你后期颜色矫正的时间。只需让你的模特在每张图像拍摄之前拿着灰卡进行单次拍摄,就可以对灰点进行采样。灰卡可以在后期处理图像时节省时间并减少挫败感。

 

  1. Q-Tips

 

这个小物件甚至比前面的还要便宜,它就是棉棒。棉棒可以在修饰妆容时贡献很大的力量,这就是为什么每位化妆师都会在化妆包里为棉棒留出位置的理由。他们非常适合解决化妆的各种问题。因此即使你的化妆师不在身边,你也应该带着它。假如你不擅长使用它,你可以交给模特自己去解决。

 

  1. 发胶

 

当拍摄时间较长,头发开始变得毛躁和难以控制时,会发生最令人讨厌的修片情况之一。在拍摄过程中解决头发的毛躁和乱飞的情况可以在后期Photoshop中节省你的时间。将一小瓶发胶装入相机包中,可以确保头发出现类似问题时将其快速地修整好。

 

  1. 零食

 

没有什么能比拍摄更消耗能量的事情了。我选择的零食通常是燕麦棒,因为它们可以使体内的能量迅速提升,并且它足够健康,大多数人都会喜欢它,超级便宜,并且不会变质。在拍摄期间你要擅于捕捉任何人饥饿的端倪,在他们因饥饿失去力气开始心情烦躁不愿配合之前,赶紧用零食喂饱他们。

 

结论

在你操作相机的能力之外,有许多因素也会影响到完美的作品的诞生。这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在拍摄前做好了哪些应对意外情况的准备。当你发现一些拖延拍摄时间、影响拍摄效果的问题时,你就应该提前准备应对这些情况的措施了。因此,在相机包内准备一些小物件绝对是能够提升拍摄效率的。那么你喜欢在每次拍摄中携带哪些你喜欢的物品呢?请务必与我们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