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摄影规范人们的日常习惯 立陶宛餐厅用大厦窗户图片装饰内墙背后的深意

 

翻译 | Virginia Woolf

 

立陶宛有一间名为 Galeria Urbana 的餐厅,因为经常遭遇人们不注意卫生的事件,索性找来一家名为 Gyva Grafika 的设计公司为他们的厕所做设计,但要求不可以拆除现有室内的瓷砖。

设计团队认为,立陶宛人经常忽视公共空间,只将自己的家打扫得干干净净,却不重视公共空间的卫生,于是他们在附近的社区拍摄了一些大厦窗户,并把照片贴在瓷砖上,把窗外的景色带到室内。

 

 

在拍摄大厦外墙时,曾引来周围住户的不满,不过解释这是一个艺术计划之后,居民都很乐意让他们拍摄。由于政府正进行重建项目,该大厦很快就会被清拆,设计团队认为,他们为大厦窗户拍照,是与大厦道别,和拥抱美好明天的方式之一。

据了解,在立陶宛一般人去餐厅洗手间都不会特别注意卫生,但自从加入了拍摄的照片后,会给人一种被人看着的感觉,经过调整,卫生状态改变很多。

 

 

《建筑师的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