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联想手机新品S5在北京发布,凭借诸多创新的亮点和超乎想象的黑科技,以及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优势,业内人士预测联想 S5将会成为千元级智能手机的新标杆。

聚焦场景创新体验,联想 S5手机发布会亮点多

作为联想手机新品,联想 S5手机早在发布前就颇受业界和粉丝关注,此次发布更是带来诸多亮点,它不仅大美于外,而且强悍于内。

外观上,联想 S5手机无论时尚性还是便携性都可圈可点,它采用全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机身整体由一整块6系航空级铝合金板材制作而成,通过七道CNC工艺、纳米注塑、打磨、喷砂、钻石切边、阳极氧化等十三道工序,营造细腻顺滑的触感,并且防滑耐磨不惧时间考验。机身最薄处仅3mm,并经过特别设计,完美贴合国人握感。更值得一提的是,摄像头直接与后壳一体成型,简洁大气质感强,并且防尘耐用。同时,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需求,联想 S5配备星夜黑、烈焰红两种配色可供选择。

配置上,联想 S5手机更是舍得用料,它搭载14纳米工艺强劲八核高通骁龙625芯片,单核频率可达2.0GHz,配合4GB大内存和128GB大存储以及AI游戏加速引擎,性能卓越,处理速度更快,运行更流畅,游戏不卡顿。显示方面,它采用一块5.7英寸FHD+18:9全面屏,分辨率为2160*1080,加上2.5D弧面玻璃设计,带来视频观影中更震撼的视觉体验和游戏对战中的天然优势。续航上,采用联想手机研发的“长寿电池”,独创Anti-Aging Algorithm算法,三重抗衰技术,相对于其他手机产品来说,电池寿命平均提升幅度高达20%,可以在长时间使用后保持电池容量。

此外,对于智能手机重要的拍摄功能,联想 S5手机后置1300万+1300万摄像头,,黑白+彩色组合,搭配双色温闪光灯,支持景深拍照、全景拍照、手势拍照、夜景增强等多种专业相机模式与功能,轻松拍出大师级作品。前置1600万100级AI美颜,支持数十种实时滤镜,并自带趣味十足的萌颜自拍功能,让你百变造型随心换。此外,联想S5手机支持人脸解锁,并拥有相机万能扫码功能,无须再打开应用,打开相机即可一步扫码。

系统方面,备受行业和用户赞誉的ZUI操作系统进行了创新性升级,ZUI 4.0多项创新令人惊艳。联想 S5业界首创“进程速冻”功能,通过独有算法在安卓手机上实现了与iOS相似的后台进程管理机制,让安卓手机第一次以iOS方式运行,不但能够大幅度降低能耗、节省电力,还给用户带来了媲美iPhone的更加迅捷顺畅的良好操作体验。用户同时开启多个应用程序时,手机也能够飞速运行,彻底告别卡顿。同时,搭载了全面屏U-Touch 4.0,手势操作更加智能。 AI乐语音打破应用壁垒,创新性地实现跨应用语音命令操作,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购物、出行、社交等多个场景,一声直达App深层控制,超乎想象。

此外,联想S5手机还搭载了AI游戏加速引擎,通过用户行为预判进行资源分配,实现内存加速35%、CPU加速20%、GPU加速30%,实现游戏不卡顿。另设置500Gbps+游戏专线,实现游戏综合提速82%。此外,还新增游戏免打扰功能,游戏的同时也可以电话、抢红包,并可通过悬浮键盘,游戏的同时实时回复重要信息。

对于移动互联时代大家最关注的网络安全问题,联想ZUI 系统将攻克碎片化Android最难治愈的顽疾,首创双域隔离、全域加密的安全空间——“Z空间”,创新性解决支付安全的行业难题,17项专利护航,全场景支付,无死角保护,全面保障用户的账号、密码以及网络购物的安全。据悉,ZUI 4.0支持联想及Motorola的多款主流机型,并将于今年7月上线。

值得一提的是,联想S5还有惊喜黑科技加持,是第一款区块链手机!

据悉,联想 S5手机将采用新的零售模式,联想新零售所有门店将作为联想手机新品的官方唯一“线下首销”平台,新品售价与联想官网和京东旗舰店保持同步。联想手机渠道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联想新零售天禧传奇公司CEO周铭在发布会表示,通过不断优化信息和物流体系,基于全网营销的精准客户触达系统,联想引进世界领先的智能零售系统,让用户享受到更优质的购物体验和服务。

 

千元机市场烽烟四起,联想S5成新标杆

千元智能手机因其性价比高一直是普通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也成为各路手机厂商必争之地,小米、华为等都在这一价格区间推出了相关产品,但受制于成本的制约以及厂家出于利润的考虑,千元机市场越来越趋于同质化、低端化。联想 S5的发布虽进一步加剧了此领域的争夺,但高配低价让行业和消费者都为之一振,其中意味不言而喻,体现了联想剑指千元机市场,领航国产手机品牌的雄心壮志。

对比而言,配置上,无论是小米的红米还是华为的荣耀系列,都要远低于联想 S5。毫不夸张地说,联想 S5在很多方面达到了中端甚至高端机型的配置水平,配置在千元机市场完全处于领先水准,就连前不久刚刚发布的三星旗舰新品Galaxy S9以及S9+,其前后摄像头的配置都要低于S5。

价格上,联想 S5 4GB+128GB版本仅售1499元,此外还提供4GB+64GB和3GB+32GB的版本,分别为1199元和999元,优势十分明显,势必会对市场的同价位竞品造成巨大冲击,这意味着联想 S5手机已成为千元智能手机的新标杆,而“进程速冻”、区块链功能、“Z空间”的“黑科技”,更是令其他品牌望其颈背,沦为事实上的跟随者。

据悉,联想 S5手机将于3月23日首销,即日起将在lenovo.com、京东、天猫、苏宁、天禧传奇等平台全面开启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