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MICHAEL ZHANG   图源| petapixel   翻译| Alice

当你看到某位摄影师的作品时,你是不是常常想问:这种风格是怎么拍出来的?色调该怎么调?用了什么滤镜?现在你或许不必苦苦追问了,英伟达已经推出了一种名为FastPhotoStyle的新AI算法,它可以将你喜欢的照片风格转移到另一张照片上,从而实现照片主体不变,风格却完全不同的逼真效果。

这个新AI算法由英伟达和加利福尼亚大学Merced的科学家团队开发。虽然照片之间的风格转换已经有很多种方法可以实现,但即便是在图片分辨率非常低的情况下,那些技术也至少需要几分钟的时间才能够完成,并且看起来会有违和感以及明显的修改痕迹。下图中就可以看到这个新的智能算法和别的风格转变技术之间运算结果的明显差别。(a和b为原图素材,c和d为其它算法技术,e为FastPhotoStyle算法)

FastPhotoStyle的结果不仅运算生成速度更快,而且效果更加地真实;这种方法比其它传统方法要快60倍,而且与现有算法相比,这样的技术产生出来的画面效果更容易被人们所接受。

这项英伟达算法的步骤是分两步完后才能的。在风格转换的步骤中,参考照片的风格将被应用到内容照片中。接下来,平滑运算步骤通过鼓励机器深度学习“风格的一致化”,使照片更加的逼真。

下面这些图就是通过FastPhotoStyle算法从而合成新照片风格的案例:

为了使照片令人信服,原图中的内容应该保持不变,而最终输出照片的样式应该与参考照片的样式相似。并且,输出的照片应该看起来像是由相机拍摄的真实照片一样。

不过,照片风格的随意转换是否会侵犯他人的版权?或许这是人工智能发展太快而带来的新问题。

如果你也想试试这种技术,可以点击这里的链接:https://github.com/NVIDIA/FastPhoto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