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收购光场相机创业公司Lytro 可以大胆想象未来相机了

 

近日,传闻谷歌公司正计划以2500万美元至4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光场相机创业公司Lytro。该消息尽管没有得到两家公司的官方回应,但相关知情人士已作出证实。

 

 

2006年,Lytro 公司由斯坦福大学毕业生 Ren Ng 创办而成,Ren 的研究方向是开发相机技术。2011年中旬,Ren 研发的“先拍摄,后聚焦”技术取得名声大噪后,Lytro 于当年的10月发布了首部光场相机。

通过捕获一个场景中的光场或全部的光线数据,Lytro 光场相机让用户只需通过简单地按下快门就能获得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在使用交互式的 Web 浏览器下,用户还可通过简单地点击场景中的物体,就可调整照片的焦点位置。

 

 

在2014年4月,公司又发布了新款 Illum 光场相机,这款相机体积更大,搭载的镜头更好,价格高达 $1,600美元(约¥10,100元)。

 

 

然而,和第一部相机一样,新款 Illum 光场相机也没有获得消费者的青睐。2015年,Illum 光场相机在亚马逊网站上低价出售,价格仅为 $400美元(约¥2,500元)。

2016年,Lytro 公司 CEO Jason Rosenthal 决定放弃光场相机市场,转向虚拟现实领域。同一年,该公司发布了一款分辨率为 40K 以及帧速为 300fps 的电影摄影机,其像素高达7.55亿。

尽管如此,这也依然没有转变Lytro 公司的命运,所以最终只能走向被收购的境地,而据TechCrunch的最新报道称,科技巨头谷歌之所以对公司的专利及技术进行收购,那么谷歌很可能是想要利用Lytro在光场相机方面的技术来帮助公司在VR领域获得快速发展,以便其与Facebook Oculus等其他对手展开竞争。

 

 

 

 

因此,若本次收购成功,那不久的将来,大家将会看到 Lytro 的专有光场技术被整合至谷歌产品和服务中。据我们预计,此次收购计划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未来相机及各大社交平台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