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注意了!再遇到随意诋毁你的人,请把这篇甩给他

 

翻译 |  Virginia Woolf

 

去年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的婚礼拍摄案(新娘坚决不支付尾款的情况下,想拿回所有照片被摄影师拒绝之后,惨遭各种恶性贴诋毁,最终生意一落千丈,苦心经营的工作室面临破产),最近该案终于落下帷幕,法官判定新娘向摄影师赔偿损失高达115,000 刀。

 

 

事情是这样的的,客户Emily Liao在2015年与Chan 的工作室签订了一单6,064.80美元的合同,Chan作为老板,就派了一位签约摄影师前往拍摄,可当新婚夫妇看到原片之后,立刻要求Chan 把所有的片子发给她。虽然Chan一再解释原片和最终成片会有差异,图片未经过后期之前,看起来都不太让人满意。

但新娘依然态度坚决,谈判陷入了僵局。拿不到原片的新娘一时暴怒如雷,先是去法庭起诉,接着又在网络上发布一系列消息以破坏Chan的声誉。

 

 

新娘在帖子里指出,Amara婚礼工作室是一家从事摄影诈骗的工作室,涉嫌勒索,不诚实,不公平的做法,转换照片以及其他肮脏的手段,对其客户造成巨大的困扰和经济损失,同时工作室企图在照片上使用后期来替代他们拍的无比糟糕的照片,这样做意在破坏证据。

这些帖子发表后,Chen工作室的业务一落千丈,受这些帖子的影响,工作室原本的订单遭到退订,渐渐地也没新客户愿意找他们拍摄,“在华人社区,很多企业都依赖口碑。”“所以当他们发现我们是一个所谓的‘诈骗商店’时,所有的客户都敬而远之。” 资金链断裂之后,该工作室于2017年1月正式关闭。

 

 

为此,摄影师Chen将Emily Liao告上法庭,法庭上,法官Weatherill裁定,Emily Liao的在线帖子是虚假的,诽谤性的,并以恶意发布的方式损害Chen,因此判决Emily Liao给予Chen750,000加元(约58,000美元)的损失赔偿以及40,000加元(约31,000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Weatherill在他的判决中写道:“使用互联网发布不实信息,而不考虑危害性,害人害己。”

我们认为,在摄影圈这样一个靠口碑积累顾客的行业,任何一点诽谤都有可能导致摄影师无法存身。所以,当你自认作品无懈可击,客户却无理取闹的时候,请立刻采用法律和社交平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别像Chen一样等到事件发酵到无法挽回的地步,才想起来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