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MICHAEL ZHANG   图源 | Dave Morrow 个人网站:www.davemorrowphotography.com

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在绞尽脑汁地吸粉,但有一位摄影师,却偏偏逆流而上,将自己经营了三四年的社交账号删除了。

Dave Morrow是一位专业的风光摄影师,在社交媒体上拥有超过150万的粉丝。去年,他突然决定删除这些账号,并放弃在社交媒体上的大量粉丝。这个决定改变了他之后的工作与生活。

Morrow每年要花9个月的时间住在他的货车里,然后徒步进行一次“无休止的”摄影旅行。他有着航空航天工程的背景,于是为了优化他的生活和工作,他经常在自己身上做实验。

2017年,他有了一个实验性的想法,大多数流行的摄影师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那就是完全退出社交媒体。但由于莫罗自称是一个“说一不二”的人,所以他不能只是退出自己的账号。因此,他决定将所有账号都注销。

当时,Morrow在Google+上拥有约100万粉丝,Facebook上有50万粉丝,Instagram上有1.5万粉丝。

Morrow说:“我退出社交媒体的原因是,尽管有时我会感觉不到,但我觉得所有这些平台上需要的投入是,我总需要一大堆的背景知识或是对话记在脑海里。”“如果我把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所有精力投入到让我感觉很棒的东西上,例如:摄影和去不同的地方旅行,那将会发生什么呢?”

Morrow最大的担忧之一是,这将导致他的网站流量和业务量直线下降。但他实际上发现,当他更多地关注自己作品的质量后,网站流量和业务量都有所增加。总的来说,接触过他的作品的人都会有所收获。

“一年之后,我得出了一个冗长的结论: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竟然浪费了三、四年的时间每天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莫罗说。“如果你是一名艺术家,如果你是一个有创意的人,我强烈建议你关闭所有的社交媒体账户。”

“将每一秒钟的精力都投入到你有长远的眼光,并乐于坚持的一两件事情中,如果你这样做了,我认为你投入到艺术、工艺、任何创意上的额外时间,将会成倍地增长,并且做这些所带来的好处将远远超过社交媒体为你所带来的一切。”

你可以在他的网站上找到更多他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