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WIFI很鸡肋? 也许你没用对地方

 

翻译 | Virginia Woolf

 

相信生活中有很多摄影师只要拿起相机,第一件事就是关闭Wifi。因为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相机Wifi不是很有用,它只会使电池快速耗尽。毕竟USB连接电脑就非常方便,但有一天当摄影师 Rui Bandeira 决定尝试一下相机Wifi 之后,Wifi 就成了他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工具,Rui Bandeira 是一位拍摄音乐会的摄影师,以下是他的一些看法。

 

 

也许在室内工作时WiFi的功能看起来不是很明显,但如果外拍,它的存在会打开摄影师新的世界。因此,Rui Bandeira 决定使用佳能的5D Mark IV WiFi在音乐会的日常拍摄中展示工作。

众所周知,社交媒体在对外展示形象方面占有极大的重要性。

对于艺术家/乐队来说,更需要良好的图像,来帮助大众认识自己,这样才能来为下一个节目出售更多的门票做准备。所以每次音乐会演出时,都会提供很多现场实时图片传送到社交网络上。所以图片的时效性非常重要,能不能利用音乐会造势,吸纳更多的粉丝很重要。

 

 

所以有时候,摄影师 Rui Bandeira 经常在拍摄过程中被工作人员要求传图片出来,以便官方平台进行宣传。为了做到这一点,摄影师 Rui Bandeira 只有两个选择……

一是,随身携带电脑,连接USB或者拔下储存卡下载图像,编辑并将其发送给工作人员,这意味着会损失大量时间,如果电脑不在附近,很可能就错过了立刻发布实时图的机会

二是,利用相机Wifi,短短几分钟,就可以选择图像,编辑并将其发送给工作人员,无需离开剧场。

 

 

使用相机 Wifi 固然方便,但直接传输,万一摄影师们被盗图怎么办?摄影师 Rui Bandeira 就提前创建了一个尺寸为2048px的PNG -其中一个角上带有徽标,因此不必手动将徽标置于其位置,就能保证它在所有图像中保持不变。

所以只需要把照片通过无线转到手机上,就能迅速地实现加logo、将RAW格式的图片转化为JPEG格式等等,接着摄影师 Rui Bandeira会对对比度,曝光度和颜色做一些快速调整。

 

 

 

 

2评论

  1. 我觉得很方便啊,我的第一代索尼A7就有这功能,拍照完自动连接手机传JPEG图片,手机APP简单处理下就能发朋友圈微博什么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