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京都国际写真祭将于2018年4月14日至5月13日举行。本届主题为「UP」,展出包含Stephen Shames纪录推动美国黑人民权运动组织黑豹党的「Power to the People」与已故摄影家深瀬昌久的「游戏」等特展与其他世界各地的摄影创作。

本次参展阵容依旧强大——包括摄影师、设计师等多重身份的法国艺术家Jean-Paul Goude,备受瞩目的1994年生新星摄影师宮崎いず美,以“花艺”为概念、风格独特前卫的中川幸夫等等……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的摄影作品如何与京都历史人文结合,酝酿新的化学反应,也是看点之一。

其中小部分展品已经提前披露,如下列图片

▲ 花艺 1994年 © 中川幸夫

▲ 饭团山 2016年 ©宮崎いず美

▲ 鞋子与埃菲尔, 1974, 巴黎, 法国 © 弗兰克·霍瓦特

▲「游戏」1983年 ©深瀬昌久

据悉,本届展场散布于京都寺院、美术馆、市场、旧工厂、废弃印刷厂、百货公司与民宅等历史与现代建筑中,观众可以在樱花季前去观看,这也将是出版商认识艺术家,摄影师结识同行的机会。

具体开展地址和到场艺术家名单目前尚未发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 http://www.kyotographie.jp/ 网址进入展览官方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