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作为一个空巢青年,当你深夜刷到朋友圈那些霓虹灯下的酷炫人像照片,你是不是也在羡慕人家的夜生活?没关系,如果你有一个不用加班、完全空闲的夜晚,你也可以在家里创造出有夜生活的感觉!摄影师 Gab Loste有一个拍摄霓虹灯主题人像的有趣创意,并且不需要离开家就可以实现。你所需要的只是空出时间,以及准备一些必要的道具。

毫无疑问,你需要一个相机,并且优秀配一个快镜头。此外,你需要一台电视机,作为你的拍摄光源。选择丰富多彩的图形显示在电视屏幕上,它将充当霓虹灯的角色。Gab选择了将 Adam Sandler的作品放在电视屏幕上。

接下来,你需要一些物体来创造反射光:它可以是棱镜,折光镜片或CD,将他们放在靠近镜头和电视的位置,就可以产生反射光了。你可以随时尝试一下你最喜欢哪种道具带来的效果。你还需要一个反光板来反射一些光线,并用三脚架来稳定你的相机。

当你拍摄这样的照片时,Gab建议尽可能让模特站在靠近光源的位置。这样你就可以降低ISO或增加快门速度。使用棱镜或CD创造反射光,会产生非常有趣的效果,让更多这样的光充斥画面就可以创造出霓虹的感觉。最后,Gab建议你使用最宽的光圈进行拍摄,可以虚化背景。这便是最后的成片啦:

与其寂寞地在家玩着相机,不如拍拍霓虹感的人像,不仅可以装作有夜生活的样子,说不定你也会产生更多拍摄的灵感。如果你有更多好玩的拍摄方法,可以介绍给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