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许多人都喜欢在自然光下拍摄,尤其喜欢落日余晖的柔和质感。当夕阳的暖光充溢着房间时,拍出的照片会非常好看。但自然光对时间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想要找到理想的光线不仅要提前策划好时间,对于拍摄时间也有一定的要求,优秀的光线总是稍纵即逝。那么,如果可以在房间里,在任意时间都能够模仿自然光的效果,那该多好?

摄影师大卫·伯格曼(David Bergman)也非常喜欢自然光的效果,并且他用一个闪光灯就模仿了温暖的阳光的效果。下面就是这个小技巧的详细操作啦~

为了模仿阳光,你需要重新创造夕阳的质感,方向和颜色。

首先是质感,夕阳的光线很刺眼,并且会投下强烈的阴影。为了重现这一特点,大卫将闪光灯放置在离模特较远的地方。

为了重现夕阳的方向,闪光灯不应该太高也不能太低。尝试模仿太阳光投射在室内的位置,就好像太阳即将落在地平线后面一样。

最后一个问题是颜色。大卫在他的闪光灯上使用了一个暖色的玻璃纸。具体光线需要多暖取决于你的偏好以及你希望最终照片呈现的暖光程度。在大卫的最后的成片中,光线对我来说似乎有点太偏橙红色,所以如果是我,我会选择将暖光减淡。使照片看起来更暖和的另一种方法是通过更高的开尔文温度来改变相机的白平衡。

大卫模拟自然光的最后一个工序是在闪光灯前放置一些物品,他们会在模特身上投下阴影。使得画面看起来的效果像是自然光正透过窗户射进室内一样。这是最终的成片效果:

总而言之,您可以通过模仿阳光的质感,方向和颜色来自己创造温暖的阳光。在获得正确的色调之前,可能需要很多次尝试,不过这些尝试一定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