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CHAEL ZHANG   翻译| Alice

“年度国际摄影师”摄影大赛(IPOTY)最近可能有点麻烦,因为有一些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被列为IPOTY 2017年比赛评委的14名摄影师中有11位表示,他们并没有在2月份宣布获奖者之前收到任何作品来让他们评选,而其他3人则联系不到。

IPOTY成立于2015年,是一种“付费参与”类型的竞赛。 该网站指出,摄影师需要支付15至30美元的参赛费(具体费用取决于摄影师的身份和入境日期)。

虽然2017年比赛的评委名单已从IPOTY网站中删除,但在其他公布竞赛信息的网站上仍可看到14名评委的原始名单。

“参赛作品将由提名的评委评选,”赛方说。 “由摄影专家组成的评委将分别审查所有参赛作品,并根据创意,艺术价值,主题和风格选择一组获奖作品。”

2017年IPOTY的获奖照片于2018年2月19日公布。在大赛发给媒体的公告中显示,获奖者是从4,380个参赛作品中选出的。根据上述数字推测,比赛的入场费应当介于65,700美元和131,400美元之间。专业和业余类别的大奖分别为2,500美元和1,500美元,总共4,000美元。

3月3日,名单上的14名评委中有9人写了一封信给媒体,分享了关于大赛的担忧。许多评委并不知道他们被列为评委,而且评委们也没有做过任何评选,获奖者完全没有获得评委组的知情或得到获奖的赞成票。

 

这是9位评委写给媒体的信(现在名单上只有8位评委,因为我们应摄影师的要求去掉了其中一位的姓名):

 

先生/女士:

我们代表2017年IPOTY竞赛14位上榜评委中的8位(https://iphotographeroftheyear.com)。此外还有3人与我们处于同一情况,但不希望因个人原因添加他们的姓名,其余3人无法联系到。

我们给你写信的原因是我们认为2017年IPOTY比赛的举办方式并不完全正确,并且考虑到你在摄影界的地位,这些信息你和其他媒体可能会感兴趣。

我们偶然地通过相互联系发现,我们中的11人尽管被列为评委,但在大赛中却没有参与任何形式的评选。

虽然我们中的有些人已经同意成为2017年比赛的评委,但其他人甚至都没有表示同意。

IPOTY大赛组织者拒绝解释发生了什么事。他们在收到投诉后已经将一些名字从他们的网站上删除,但原始的完整列表仍然可以在这里看到。

我们认为,我们业已建立的摄影师的名头已被滥用,参赛者也会因为评奖结果而对自己作品的理解产生误导。我们觉得大赛中有不诚实的因素在作祟。

我们希望解除自己与 IPOTY比赛活动的关系,并且对进一步追查这个问题不感兴趣。我们不追求个人或职业上的收益。但是,我们确实认为人们应该知道这件事。

Jessica Auer

Peter Braunholz

Tariq Dajani

Julia Gunther

Naomi Harris

Eleonora Pecorella

Marie Sordat

Tiina Törmänen

 

一些评审团成员在过去几年实际上是被邀请担任评委,并且在评选照片时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是他们的名字在没有被知情并同意的情况下一直被列为评委,直到获奖者公布之后才引起了其中一位评委Dajani的注意。

Pecorella,Törmänen和Auer在2015年担任评委,Gunther是2016年的评委,其他人被要求评选2017年最新的比赛,但在同意担任评委后便再也没有联系过他们。

这是Dajani在2017年3月收到的邀请电子邮件:

一些摄影师收到了名字是“Michele Mercier”的电子邮件,而另一些人则被“Sebastian Markis”联系了。

“大赛包括多少奖项?”Braunholz在写给PetaPixel的电子邮件中写道。 “有没有一个名叫Sebastian Markis的人? 如果有,那么他的名字有没有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使用? 或者他可以对这一切负责吗? 还有很多问题没有搞清楚……“

我们已经多次试图与国际年度摄影师比赛取得联系,但迄今为止我们还没有收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