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利用“强迫透视”拍摄巨型鲸鲨与游船的亲密接触

 

翻译 | Virginia Woolf

 

 

看到这张由摄影师 Tom Cannon 拍摄的照片,可能大家都会感到心惊胆跳,因为一条巨型鲸鲨正在观光船下面张开血盆大口,好像可以随时可以吞噬船上乘客!

据了解,照片由摄影师 Tom Cannon 在距离澳洲西边海岸约3.7英里的宁格罗礁拍摄。他与海洋科学家兼摄影师 Sam Lawrence 同为水底摄影公司「海洋集体媒体」的 创办人,致力于野生动物和海洋保育工作。

 

 

尽管在视觉上鲸鲨看似就位于游船的正下方,但其实这种效果是摄影师利用“强迫透视”技巧创造的。摄影师表示,当时他与鲸鲨的距离只有几厘米,而游船与鲸鲨的距离则有几米。

“强迫透视”就是利用前后景的距离,造成物件变大或变小的错觉。摄影师向网站表示,这条鲸鲨对他们一行人十分好奇,在他们身边逗留了近 50 分钟才离去。

 

 

根据资料,鲸鲨是现时存在最大的鱼类,身体可以长达 12 米,单是嘴巴就可以有 1.5 米宽,更可重达 18 吨。不过,鲸鲨被形容为「温驯的巨人」,实际上没看起来那么恐怖。

更多由 Tom Cannon 和 Sam Lawrence 拍摄的鲸鲨照片: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