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境

初春,阳光静好。一缕春风,催生了心间的悸动,值得记录的不仅是遍野的风景,更是你的笑颜与足迹。春风十里不同颜,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不同的春天,明秀艳丽,柔美优雅,妩媚动人。任性的站在春风里,尽情挥洒你的遐想。

村上春树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走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春天风景总会在某个拐角处柳暗花明,可以让你忘记流年的浅影。我们希望能将春天的每一瞬间的即逝性和永恒性凝结于图像之中,以图像的方式进行自我精神的表达。

春天之景,生命于斯。
春天之境,生活于美。
春境,其意在风光,深于意境。

关于「网易关注」
「网易关注」是网易艺术频道2018年强势打造的线上展厅,每期联合一位知名策展人进行主题展策划,并通过网络投稿的形式进行作品征集,再由策展人初筛、网友投票、组委会投票最终评选出得票最高的限定数量作品进行线上展示。「网易关注」线上展厅目标触达万位艺术家和艺术高知人群,旨在打造系列优质、深度、多元化的线上艺术盛宴,让千万大众拥有全新的看展体验。

关于「春境」
「春境」是「网易关注」线上展厅的第一次主题展览,由网易艺术联合知名策展人潘歌共同策划。

一、主办单位
网易艺术ArtLive&企业摄影家自然基金(EPNF)

二、特邀策展人
潘歌,1971年生,毕业于厦门大学,工作生活于厦门,专注艺术和古董表收藏,喜欢茶文化和手机摄影,国家高级文化创意师,企业摄影家自然基金EPNF签约摄影师。INPA国际自然摄影公益年赛手机摄影评委,2017年度最值得关注手表"時間之最"評委。
2016.12.04举行上海M50手机摄影个展《诗歌里的草图》,2017.11.26参加厦门阿尔勒摄影三人展《城思》。

三、征稿要求
1、面向全网征集内容符合「网易关注-春境」主题的作品;
2、本期限摄影类作品,为保证观感请保证图片清晰,数码文件都必须是以JPEG格式提交,作品图片分辨率不低于200 dpi且大小不超过5M;
3、所有摄影类作品上不包含镶边、水印或签名;
4、如果摄影作品有后期处理,需要在备注中特别说明;
5、每位参与者可携最多5幅不同作品进行投稿,每幅作品只允许上传1张图片;
6、活动参与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所有投稿作品著作权归主办单位所有,有权对其进行在媒体上的宣传、出版发行、线下展览等活动。作者一经投稿,视同认可本条约定;
7、投稿作品必须是投稿作者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原创作品,否则将取消作品参展资格,因投稿作者投递不具备知识产权作品而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由投稿作者本人承担;
8、活动主办单位保留对此次活动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四、征稿日期
本启事自公布之日起,至2018.03.30结束,网易艺术联合「网易关注」组委会、合作机构、合作媒体等进行全网发声,共同发布征集信息,作品征集开始。

五、评选日期
自征稿结束次日起,至2018.04.15结束,评选阶段经由策展人初筛、大众投票、组委会投票三个环节(各自为期5天)进行票选,最终总得票前30件艺术作品参展。

1、策展人初筛:策展人根据主题从所有投稿中初筛入围作品,入围作品接受后续大众及组委会线上投票。策展人不对入围作品投票,但对报名作品是否入围有一票否决权。
2、大众投票:大众评委即网易网友,所有网友均可为喜爱的作品投票,单期活动每位网友每天最多可投五票,同一作品每位网友每天仅能投一票。
3、组委会投票:单期活动每位组委会成员最多可为5件作品进行投票,每个作口仅能投1票,但组委会成员每票权重相当于大众评委的100票,可弃票不投。

六、展览日期
展览拟定于2018.04.16公示最终票选结果,届时将得票总数前30件作品进行主题展览,展览将永久在网易新闻客户端、网易163网站进行展示。所有参展艺术家网易艺术将提供长期深度媒体跟踪报道支持。

七、投稿方式
请将作品图片及完善好作品详细信息的“「网易关注」作品登记表”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art@service.netease.com ,邮件标题请以【春境】为开头。
点击下载「网易关注」作品登记表
http://nssale.nosdn.127.net/collection.xlsx

八、组委会
由网易艺术频道定向邀请,其中涵盖艺术顾问、特邀策展人、艺术家、艺术从业者、艺术媒体人等超过50位成员。

顾问:
美术史学博士、美术批评家及策展人 王春辰

组委会成员:
策展人 夏可君
策展人 梁克刚
策展人 顾振清
策展人 冯博一
艺术中国副主编 徐柏成
雅昌艺术网主编 裴刚
hi艺术主编 罗颖
墙艺术主编 李雨旋
意外艺术内容总监 王艳超
大公艺术艺术主编 齐芳
艺术商业副主编 岳岩
北京日报主编 陈涛
在艺市场总监 葛玉晓
界面文化总监 姜妍
摄影之友编辑部主任 林圳岚
收藏家杂志主编 朱明德
北京商报典藏周刊主编 徐磊
艺术市场主编 续鸿明
人民日报海外网书画频道主编 魏良鹏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 赵力
艺术家 苏新平
艺术家 唐承华
艺术家 吴笛笛
华辰拍卖现当代艺术品主管?刘颖
华辰拍卖市场部经理 甘柑
保利拍卖市场经理 钱俊飞
匡时拍卖现当代艺术部总经理 谢扬
匡时拍卖市场经理 葛士恒
今日美术馆馆长 高鹏
三影堂策展人 沈宸
山水美术馆馆长 孙越
嘉德艺术中心副总裁 王彤
华谊艺术(松美术馆)副总裁 王端
清华艺术馆副馆长 杨东江
站台中国馆长 陈海涛
势象空间媒体总监 张玉
单行道画廊创始人 张娟
C龙口空间合伙人 李娜
虚苑美术馆总经理 赵宣丞
筑中美术馆馆长 孙莉敏
青年艺术100执行总监 彭玮
佳信文化艺术总监 王连攀
泰康空间总监 唐昕
长征空间市场总监 贾明玉
佩斯北京总监 程雪
(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