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以小鸭小兔作为儿童拍摄道具 被质疑是虐待动物并受到恐吓

翻译 |  Virginia Woolf

 

对摄影师来说,比小朋友或小动物更难拍摄的,应该就是两者放在一起拍摄了。最近摄影师Mercer Harris的一组儿童人像作品,由于照片中的小鸭和小兔疑似受到虐待,而在网上有不少批评,甚至有人留言诅咒摄影师。

 

  

 

在以下图片中可以看到,被用作拍摄道具的小鸭被抓住颈部或抛到水中,而小兔则被捉着耳朵,引起不少网民质疑是虐待动物:

 

 

亦有人指其中一只小鸭已死亡并浮在水面:

 

 

小朋友不懂如何用力或怎样跟动物相处当然是无可厚非的,但有网民批评在场的摄影师和家长有责任停止小朋友的行为,和教导他们怎样温柔地对待动物:

 

 

摄影师事后将相关照片从脸书等网站删除,并向媒体表示,在30年的拍摄经验当中,未曾伤害过一只动物,而相中的小鸭原本会被卖到肉食市场,但被他买下用作拍摄道具之后,就和小兔一起送给有兴趣的家庭当做宠物。

摄影师又指,他的原意是分享小动物和孩子之间的爱,可是网民有选择地挑选他大量作品中的少数来进行批评,传播错误的信息。

 

 

至于照片中的动物到底有没有真的受到虐待呢?网站认为,被认为是浮尸的小鸭,很可能只是在潜水,但小朋友确实不应该抓着小兔的耳朵,因为这会导致小兔感到恐惧或伤及背部。

其实有不少方式都能表现小朋友和动物之间的和谐相处,如果摄影师可以指导一下小朋友摆姿势,以免伤害动物,说不定可以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