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Caleb Kerr

最近,摄影师Caleb Kerr被客户批评不给她们看原片,并拒绝付款,于是他一气之下把一万多张原片直接发给了客户,并放出了一些照片的编辑前后对比,写了一篇长文和围观吃瓜群众解释不给看原片的原因。

(以下为正文)

每个摄影师在一次拍摄结束后都会碰到人问这个问题:“照片看起来不错,但是我可以得到其余的照片吗?以防万一我以后需要用,你不需要编辑,直接发我就行。”

如果你只想要一个简短的许可,那么我的答案是不行,但是对于我来说,让客户理解(为什么不行的)原因对我来说也很重要。在整篇文章中,你将看到未经编辑的照片排列在经过编辑的照片旁边。在文章的最后,或许你会意识到你为什么不会需要我手上未经编辑的照片。

我拒绝这个要求不是因为我很贪婪,或者只是因为我就是没有理由的想对你说不。这不是因为我很懒,也不是因为我不懒得处理它。但请放心,我不会扣下那张优秀的照片。

“但是把照片给我又能有什么危害?”

下面,让我简单解释为什么这个问题没那么简单。

我在这里介绍的内容主要适用于摄影师直接与最终客户交涉的拍摄项目,当与创意机构合作时这些原则不一定适用。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在一个摄影师被一家拍摄机构聘用的情况下,他们扮演着一个稍微不同的,一个更加以团队为导向的角色,他们的角色是帮助该机构向客户提供成品。还有其他创意人员(创意总监,设计师等),团队合作来让客户获得他们需要的东西,并可能需要更多的实践参与。一些人会提前举行了关于目标和愿景的头脑风暴会议,摄影师来帮助团队实际执行。

照片都应该被编辑?我觉得不完全是。

您可能熟悉像RAW和JPEG的术语,它们是不同的图像文件格式。我在这篇文章中做的最多的解释是为了让这个部分更短,更少解释些关于RAW图像的属性和好处。

它的基本原理是这样,JPEG就是上传到Facebook,Instagram或用来打印的内容。 RAW文件(我一般用这个格式)包含更多的信息,包括阴影和高光区域中大量的颜色和纹理细节,而像Photoshop,Lightroom或iPhoto等软件才能够打开它们。如果我直接从相机中将它们发送给您,你打不开,也无法对它们执行任何操作。

每个专业摄影师都拍摄RAW,照片是图像越精密越好。(小知识:从照相机出来的RAW照片通常看起来拍的更差。它们看起来很平,调子也很差。在编辑照片之前,图像都是没有完成的,但这恰恰是RAW的设计。一张RAW照片是一个木匠店,里面摆满了用来制作桌子的工具和木料。 JPEG是在店里购买的一张桌子,你可以喜欢,也可以不喜欢,但是你已经做不了什么了。)

 

编辑也是我工作的一环,是我的产品和我风格的一部分。这是你雇用我的原因之一。

我编辑的方式是我摄影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摄影师,我的风格和技巧涵盖了方方面面,像构图,时机捕捉和其他一系列技能,但按一下快门,照片并非成品,直到完成编辑,我才能很自豪地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作品上。如果你正在做晚饭,你也不会希望有人强迫你把半生不熟的东西端上桌!

下面这些经过编辑的图像是我的作品。我的工作来自网络,我希望能维持一个好的口碑。

从我买第一台相机以来,我就一直在挑照片,我肯定比你擅长!

(根据拍摄类型的不同,这节说法可能会有所变化,您邻居的婚礼与可口可乐广告拍摄肯定不同。)有时候创意团队会需要RAW文件,我理解这一点,如果从一开始就明确说清,这可以接受。我的目标是提供客户需要的东西,无论是更形式化还是更简单的后期制作,我都不会在客户要求的范围外处理图像风格。如果他们能从一开始就参与外观和感觉的设计,并选择最终的图像,这个工作过程当然没问题。

但如果你没有参与过,就有些照片你可能永远都看不到,这些你永远不会看到的照片是摄影作品,是模糊的照片,或者重复的照片。你看到一张照片,那就代表可能会有几十或几百张相似的照片只在很小的地方有细微变化。它们没被选中的原因也许是因为人物闭着眼睛,也许是因为头发在脸上,也许是因为一只狗跑过镜头。我会花我所有的时间来梳理,并排比较,直到我选到优秀的那张。

我永远不会有给你两张相同的照片,尽管它们都很棒,但我只会给你一张照片。选择过程是减少多余的部分,露出拍摄的精髓,以便我可以给你你需要的东西——高质量,专业的照片。

怎么让你相信我选择了优秀的照片,并且没有跳过其他更好的照片?我选择优秀作品的能力是我被聘用的一个方面,发送10,000张平庸的照片并是对收件人时间的不尊重,因为他们不应该为我做选片工作。

我们之间已经有协议

在拍摄前总是有一个行动计划,该计划的一部分就是规定所需照片的数量(有时是特定数量,有时是一个范围,取决于项目)的期望值。这是一个摄影师的责任,作为摄影师一定要分清楚。事实是,摄影师的价格已经考虑到最终的照片数量,其中包括你获得图片使用许可和摄影师花时间编辑的费用。

当然,出于不可抗力,有时有些人会需要更多照片。但请注意,处理更多图像可能会产生额外费用,最简单的做法还是在整个过程中始终保持沟通,事情将会迎刃而解。

你需要专业品质的图像,我的任务是提供它们。 “专业品质”的含义,指的当然是完全符合拍摄氛围的照片,这通常包括看起来像有点“过度”的照片,狂笑,放松,鬼脸,专业品质并不意味着照片要没有性格或没有乐趣。

最后我还想说几句话

拍摄过程一定要注意沟通!围绕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很简单,你通常可以在拍摄之前传达期望,在所有其他细节正在制定的阶段期间一些问题很容易处理。如果一家公司聘用我来拍摄图像,但他们会拿走原片,找其他人来处理它们,我大概会拒绝与他们合作!

我的希望是,如果你正在阅读这段文章,并且将来会可能会雇佣一位摄影师, 你会对摄影师的观点有更深的理解。我希望你知道我们不是喜欢说不,我们不是混蛋。

请找一位你喜欢的摄影师,你信任的人,并相信他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