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图源| Emily Teague   翻译|Alice

 

作为摄影师,拍摄创意可谓是照片的灵魂,但在某些时候,我们所有的创意都枯竭了,很难再想出新的创意的想法。不幸的是,灵感并不总是自己跑出来,有时我们必须创造它。因此我将介绍一些寻找灵感的方法,这些都是我一直遵循并实践的。

 

Pinterest:情绪板

使用Pinterest为下一次拍摄创建情绪板很可能有助于创造灵感。你不必立即从一个清晰的概念开始,但应该从一个具有你喜欢的审美的图像开始,Pinterest的算法会以此为依据找到相似的图像。一旦你有了足够的图像拼贴,你就可以重新修改你的情绪板,从而使它符合你想要的主题。通常以此为灵感生产出的图像会超越情绪板中的图像。例如,在下面的图像中,化妆师的妆容为她的艺术视觉做出了很大贡献,从而加深了右侧的情绪板的最初的概念。

调色板

色彩从未停下激励灵感的脚步。只需Google搜索“调色板”即可呈现数千个可以匹配你的作品的互补调色板。此外,Color-hex目前也拥有超过48,000个调色板。一旦你选择了最喜欢的色彩,你就可以开始想象如何将这些互补的色彩利用在服装,化妆以及拍摄地点中,从而达到你最想要的效果。

 

将词汇转化为图像

当我感觉特别没有灵感时,我会写下单词,短语或成语。 “覆水难收”或“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等民间智慧可能会让我好奇如何用照片表现这些想法。 我会马上列个词汇列表,并使用一个小笔记本来记下我的想法。 随身携带笔记本可以让我随时记录下一天当中我经历过并给我灵感的任何事情。

 

歌曲

歌名和歌词是另一个很好的灵感的源泉。你可以把心情,故事,图像,或歌词本身用视觉表达出来。你可以把它当做起点并创造出你理解的歌曲意境。

 

独处

独处会提高创造力。独处可以迫使你在精神上抛弃杂念,并专注于自己的创造力,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力。当你完全与其他人(包括社交媒体)断绝关系时,你可以更真实地了解自己的兴趣,从而使你能够得到一些从前被搁置在一旁的想法。有意识地独处可以你在创作图像的过程中更加集中注意力。

杂志

无论是印刷图像还是数字图像,研究他人的作品都有助于产生你想要添加到自己作品中的想法,概念或情绪。没有什么东西是完全原创的,所以你可以借用你找到的作品来创造属于自己的艺术。并且如果你想要成为艺术家,你必须找到一种方式来创造可以代表你的视觉风格的作品。

情绪

强大的影像能够唤起情感。首先写下一系列主要的情绪;:“幸福”,“悲伤”,“愤怒”等。然后圈出你最感兴趣的那些,并将你选择的情绪分解成更加详细的类别。例如,如果你圈起了“愤怒”,那么你可以将愤怒分为“愤怒”,“怨恨”,“愤慨”。一旦你选择了某一种情绪,那么你就可以着手去寻找能够将这种情绪用视觉表达出来的创意。

故事

故事陪伴着我们长大,它们构成了并丰富了我们的生活。那么有很多故事都可以为我们提供灵感,例如你生活中的故事、你朋友告诉你的故事、你小时候听过或读过的故事。拿起你最喜欢的书,尝试将故事映刻在你脑中的画面用视觉表达出来。 例如,下面的图片就是受到了格林兄弟的故事的启发。

那么你的创作灵感都是来源于哪里呢?欢迎与我们分享。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