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名中国大陆摄影师分别入围专业组、公开组、专业学生组
● 41名(含3名入围)中国大陆摄影师获得推荐,名列公开组各类别前50名
● 入围或推荐名单详见:https://www.worldphoto.org

2018年2月28日,世界摄影组织对外公布了2018索尼世界摄影大赛中获得入围和推荐的摄影师名单,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53位摄影师的作品受到2018索尼世界摄影大赛评委会的认可,分别入围专业组、公开组以及专业学生组,或者入选公开组各类别前50名而获得推荐。在今年获得入围和推荐的81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大陆的摄影师人数是最多的,这些摄影师将进一步角逐最终的冠军和奖项。

由世界摄影组织举办的索尼世界摄影大赛是世界上最多样化的摄影比赛之一,今年是大赛举办的第十一届。本届大赛破纪录的收到了来自世界上200多国家和地区的320,000余份参赛作品,展示了过去一年世界杰出的当代摄影作品。不论是专业组、公开组、青少年组还是专业学生组的作品,在类型、风格和主题等方面都呈现出非同凡响的多样性。

2018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公开组文化类入围,作者:刘潇潇

专业组中,2名中国大陆摄影师的组图(5-10张)入围。公开组中, 12位中国大陆摄影师的作品(单幅)入围;此外,在公开组的10个类别中还有41幅来自中国大陆的作品名列各类别世界前50名,获得大赛评委会的推荐。在特别为摄影专业学生设立的专业学生组比赛中,有1位中国大陆的学生入围。

专业组入围名单
• Daren You,创意类
• 王翰林,发现类

创意类的 Daren You拍摄的是关于“混沌“的系列黑白作品, 他运用了丰富的拍摄技巧,打造出一个神秘的悬浮于时空中的人像和风景画廊。发现类的王翰林拍摄的是纪念童年时代参加集体旅行题材的作品。 在入围专业组后,Daren表示:“作为一名摄影新人,将自己的作品展示给观众非常重要, 而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就是一种与全球观众沟通和联系的有效方式。”

2018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公开组文化类入围,作者:周啸勤

公开组入围名单
● 吴赵庭,建筑类
● 蔡朝阳,建筑类
● 赵青山,建筑类
● 周啸勤,文化类
● 林宗义,文化类 (同时获得推荐)
● 林士放,文化类
● 刘潇潇,文化类
● Jianguang Zhou,后期类
● 蔡付亮,运动类
● Qing Hu,旅行类(同时获得推荐)
● 全奕洁,旅行类
• 魏涛,旅行类(同时获得推荐)
公开组中林宗义和吴赵庭的作品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化类的林宗义拍摄的是中国浙江省泰顺县壮丽的红岩瀑布。建筑类的吴赵庭拍摄的是台风过后东京天际线的全景照片。

2018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公开组建筑类入围,作者:吴赵庭

公开组获得推荐的摄影师名单
本届大赛,公开组中来在中国大陆的41位中国摄影师的作品名列各类别世界前50名,获得了大赛评委会的推荐。
● Chen Wang,建筑类 ● 姚清勇 ,文化类
● David Hua,风光与自然类 ● 罗铭,建筑类
● 陈峥,街拍类 ● 胡虹,文化类
● 夏纪芳,文化类 ● 徐进,建筑类
● Leting Huang,文化类 ● 陈思维,后期类
● Chen Liu,风光与自然 ● 郑建钢,街拍类
● Minqiang Lu,文化类 ● Yajun Hu,旅行类
● Xiuting Ren,文化类 ● 魏涛,旅行类(入围)
● Yongjian Shi,文化类 ● Yuhao Liu,旅行类
● Wenchang Chen,风光与自然类 ● Qing Hu,旅行类(入围)
● 孔中翔,街拍 ● Xiaoyi Sun,旅行类
● 金咏红,建筑类 ● 刘军,旅行类
● 李奇渊,静物类 ● 王力,旅行类
● 李峣志,静物类 ● 宋艺兰 ,旅行类
● 张林陶,运动类 ● 林宗义,旅行类(入围)
● 罗涌黎,静物类 ● Lichun Zhou,旅行类
● Wen Lu,旅行类 ● Shuzhen Bai ,旅行类
● 鲁常在,旅行类 ● 张汝奎,野生动物
● Xiping An,旅行类 ● Yuhou Chen,野生动物
● Huajin Sun,野生动物 ● 陈琳,旅行类
● Weiguo Hu,文化类

2018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公开组旅行类推荐,作者:宋艺兰

2018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公开组旅行类推荐,作者:陈琳

专业学生组入围名单
专业学生组比赛是单幅作品评选,主题为突出和增强环境保护观念。来自中国山东济南齐鲁工业大学的学生曹红梅的作品《再忆•迎门墙》脱颖而出。 对于作品入围了专业学生组,曹红梅说:“能够入围索尼世界摄影大赛我非常兴奋,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消息,也是一个向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学习的绝佳机会。”

2018索尼世界摄影大赛专业学生组入围,作者:曹红梅

大赛今年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大学生的踊跃投稿,共有10名学生入围,他们根据要求提交了第二轮的作品,并有机会为他们所在的大学赢得价值3万欧元的索尼数码影像器材。

获得入围和推荐的摄影师作品将于4月20日至5月6日在伦敦举办的索尼世界摄影大赛作品展中展出。公开组获奖者将于3月20日公布,年度摄影师、专业组和其他各类别获奖者将于2018年4月19日举办的2018索尼世界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上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