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CHAEL ZHANG   图源|PetaPixel   翻译|Alice

最近,不满足于只在可更换镜头相机的世界里驰骋的索尼,开始把触手伸向了智能手机。在2018年的世界移动大会上,索尼公司展示了一款新的智能手机双摄像头,拍摄照片时的感光度最高可达 ISO 51200,而在拍摄视频时感光度也可达ISO 12800。

据索尼介绍,这支摄像头所采用的技术为「超高感光相机技术」,并将双摄像头与索尼自研「Fusion 图像信号处理器」结合,实现了高速实时图像信号处理,使得在极端黑暗环境中达到过去只能在可换镜头相机上才能有的感光度。

更高的感光度也意味着会明显增加照片的噪点,对此索尼回应说:“索尼一直知道一部复杂的相机在智能手机上的重要性,因此我们一直在努力突破可能的界限,有了新研制的双摄像头和索尼「Fusion 图像信号处理器」,可以实时处理并在极其黑暗的条件下拍摄图像。”

“超高的灵敏度将允许用户来拍摄更明亮的图像,并且明显降低噪点和模糊。”

下图展示了索尼在人眼的感光度ISO 1600的条件下与它的新双摄像头在ISO 12800的条件下所拍摄视频的不同:

人眼感光度 ISO1600
索尼双摄感光度 ISO12800

索尼还展示了ISO 51200的摄像头是如何“看见未见的”,它能够捕捉到人眼看不到的黑暗的场景。

人眼感光度 ISO1600
索尼双摄感光度 ISO51200

目前还没有消息说明这款双摄像头会出现在索尼的智能手机上,但相信索尼大法应该不会让数码控们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