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MICHAEL ZHANG     翻译 | Alice

最近,英国一对新婚夫妇将自己的婚礼摄影师告上了法庭,理由是他们发现摄影师在婚礼当天拍摄了许多“题外画”,在所有照片当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照片焦点没有放在婚礼本身,摄影师明显更加关注伴娘(和他们的身体),而不是新娘和新郎。

新娘与新郎

这也迅速成为了英国的头条新闻,《每日邮报》报道说,Steph Unwin和Paul Unwin指责摄影师David Kilcourse将重点放在错误的人身上,并在重要的日子里拍摄不恰当的照片。

Unwins夫妇表示,在Kilcourse拍摄的1,636张照片中,有559张焦点在婚礼之外。他们还声称Kilcourse拍摄了96张以伴娘为主体的照片,而新郎和新娘却只拍了81张照片。在96张伴娘的照片中,很多都是非常“不恰当”的伴娘的乳沟和臀部照片。

每日邮报发布了其中最具争议的几张照片:

婚礼当天拍下的伴娘胸部的照片

当伴娘与新郎新娘同框时却将伴娘的臀部作为了照片主体
期间还对窗外穿短裙的姑娘侥有兴趣

据报道,Unwins夫妇在看过他之前的作品后以550英镑(约4848元人民币)的价格雇用了Kilcourse,但在婚礼后看到他的照片深感失望。

“没有一张亲家的照片,我的父母也只有一张照片,但是却有两个伴娘的近100张照片!”新娘说。 “他拍了我的一个伴娘的乳房和臀部的照片,只有伴娘的照片比别的照片更多,所以我确信他是故意这样做的。”

“我知道不同的人对照片的解读是不同的,但是当他拍摄某个人的臀部超过三张照片时,这就不是偶然了。”

Kilcourse对这些指控和负面消息作出了回应,他说Unwins夫妇裁剪了他的照片,使他看起来好像很关注伴娘。

“他们声称我拍摄了不恰当的图像,但他们将恰当的部分裁掉了。这就可以反驳他们的说法“每日邮报引用他的话说。

摄影师还表示,糟糕的拍摄结果也与婚礼当天的恶劣天气有关。

虽然Kilcourse退还了Unwins的费用,但这对夫妇仍决定向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而当摄影师还未能出面捍卫自己时,他们便获得了601英镑的赔偿。

Kilcourse此后关闭了他的婚纱摄影业务,并且承诺不再出现在该行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