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卖不出去?看完这份相机出货量你就知道了

 

翻译 | Virginia Woolf

 

器材市场低迷几乎已经成了所有从业人员,及外部的一个固有印象。而最近日本CIPA发表摄影器材出货量数据显示,在经历了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两次连续上涨后,市场销量没能在年末延续强势表现而出现了大滑坡。

 

 

不过就算在年末出现了大滑坡,2017年对于数码影像厂商来说日子过得依然要比2016年舒服一些。纵观2017年全年,数码相机的总销量相较2016年仍取得了4%的提升。是自2015年以来,相机市场销量首次有所回升。

 

 

同时,佳能最近也公布了其2017年财报。尽管并未像尼康和索尼那样推出什么重量级新品,但佳能的2017年从市场层面看仍旧是非常成功的一年。

据佳能刚刚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截止2017年年底,佳能集团共取得了20% 的产品销售量增长,同时其营业收入也大幅增长近30亿美元,增幅达44.8%。而在整体行业并不景气的相机行业中,佳能的数码影像产品部门仍旧逆势创造出4% 的销量增幅和22% 的营业收入增长。

 

 

据悉,佳能2017年相机销量的增长主要来源于6部新机的发布,以及无反相机销量的持续两位数增长。除此之外,佳能还预期2018年其相机销售量还将会继续增长约1.2%,并且还将会在今年推出比其他厂商更多的新品。

不过佳能并不看好卡片机领域,其预计卡片机的销量将会下降16%。毫无疑问,至少在现阶段佳能依旧是数码影像市场当之无愧的霸主。

数据显示,在2011年至2017年这6年时间中,虽然整个相机市场正处于衰退期,而且以索尼为首的无反相机阵营也已经由当初的初出茅庐变得越来越成熟,但佳能的市场占有率却从未跌出过40%,并且在2015年后还实现了大幅上涨。

 

 

纵观全局来看,2017年所有品牌的单反相机销量相比2016年下降多达10%,但无反相机却创出了40% 的高增长率,由此进一步展现了其未来的市场潜力。随着佳能和尼康双双入局全幅无反市场,2018年的无反相机销售量想必完全有可能创造出更大的涨幅。

 

加入摄影星球

轻松学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