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盗图参加面试 原摄影师竟是面试官

 

翻译 | Virginia Woolf

 

盗用他人摄影作品谋取利益的行为在摄影圈儿中并不罕见,但盗用他人作品拿去应聘并被作为面试官的原作者抓个正着儿却着实不常发生,而摄影师Russell Alboroto近日就非常“幸运”地亲身经历了此类事件。

 

 

事情是这样的,摄影师 Russell Alboroto 最近在网上分享了一次有趣的亲身经历,他曾任职的公司需要聘请社交媒体编辑和摄影师,来面试的女孩原本是应聘社交媒体编辑的,但为了更好的突出自己,就像HR 表示她也会摄影,HR 听她这样描述,就喊来了 Russell 一起面试,看她最适合哪个职位。

在问答之前,Russell先要了一份女孩的作品准备看一下她的拍摄风格,竟发现作品完全是他本人的婚摄作品。不仅如此,作品的画质也特别感人:

 

 

Russell 决定先不当场拆穿她,就在面试过程中问画册里的照片是否都有她亲自拍摄?女孩听到这个问题之后,自信满满地回答:对啊!拍的不错吧?我很喜欢这些照片。

面试之后HR 提议 Russell 联络那个偷照片的姑娘,于是他就拿起了电话,告诉对方不予录用。对方听了结果之后大为崩溃:我所有条件都符合,为什么?Russell 想干脆挑明了说吧,就表示自己才是作品的原摄影师,她一句『OK』就直接挂了。之后 Russell 又联络了婚照中的新人,原来他们和面试者是朋友,那些照片也是面试者从他们的Facebook 上直接保存的。

 

 

有趣的是,Russell 发现被盗的照片并不是他优秀的作品,互联网时代虽然大家偷图越来越方便,但低像素的照片即使不被原摄影师发现,也很容易遭到怀疑。

 

 

最后,Russell 说之所以要把这件事讲出来,就是要告诉大家,谎言有时候是可以带来一些好处,但投机取巧这种行事作风不可能持续一辈子,诚实才是一个摄影人最大的天赋。

 

 

(移步摄影星球,点击海报观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