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克西娅基金会 (Alexia Foundation) 现任主席麦克·大卫斯(Mike Davis)近日表示:“希望中国学习摄影的在校同学,踊跃投稿2018年的比赛,评委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故事。”

亚历克西娅基金会由亚历克西娅家族为纪念在1988年洛克比空难中遇难的美国雪城大学(Syracuse U.)摄影系学生亚历克西娅(Alexia Tsairis)所设立,它的宗旨是“增强新闻摄影在维护社会公平、珍藏历史,促进不同文化相互理解中的作用”。

©David Denil

该赛事专门为学生设立了四个奖项:
1. 大学生一等奖($1000现金奖励,及给在读学院$500奖励);
2. 大学生优秀奖($1500雪城大学传媒学院奖学金,或其他摄影工作坊奖学金及$500现金奖励);
3. 研究生一等奖(2018年雪城大学传媒学院秋季学期3节课学费奖学金,$1000现金奖励,及给在读学院$500奖励)
4. 研究生优秀奖($1000雪城大学传媒学院奖学金,或其他摄影工作坊奖学金,及$500现金奖励)。

2018年学生奖项的截稿日期为美东时间2018年3月1日晚12时。获奖信息将于4月初公布。投稿详情可登陆  http://www.alexiafoundation.org/grants查看。

©Camillo Pasquarelli

该基金现由美国传播院校排名第一的雪城大学纽豪斯传播学院管理。第一位就读该校的中国学生曾璜是亚历克西娅的同窗,他认为:“亚历克西娅基金会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成为国际新闻摄影界享有盛名而重要的竞争平台。参加该比赛,不仅可以更为全面深入地理解国内外不同的新闻摄影体系,而且还可以成为中国学子走出国门、参与国际新闻摄影竞争的机遇和捷径”。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中国青年报著名记者刘欣女士作为最早获得亚历克西娅基金会奖项的中国人,前往美国雪城大学学习,后进入美国主流新闻摄影界,并荣获了“美国南部区优秀摄影记者”的称号。

©Joy-Yi

作者万景瑜联系方式: 邮件: violawan1993@gmail.com 微信:viola1993
曾璜:13901369653 | cfphot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