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WILL NICHOLLS     翻译 | Alice

当你想到GoPro的时候,你可能会在脑海中浮现一个精致、小巧的数码相机的形象,但是最早的GoPro实际上是一个35mm的胶片相机。

GoPro的创始人尼克·伍德曼(Nick Woodman)是一名狂热的冲浪爱好者,为了满足自己冲浪时的拍摄需求,GoPro品牌应运而生。尼克·伍德曼在冲浪时将一台胶片机用腕带固定在胳膊上,这成为了GoPro诞生的一个契机。

伍德曼在电视销售频道首次宣传他的产品时说:“我认为必须有一种更容易携带和使用相机的方法,所以我设计出了GoPro Hero。”

所以最初的GoPro产品实际上是一款“终极相机带”,是一种将相机捆绑在胳膊上的腕带,这是当初他与自己设计的GoPro Hero原型的合照:

©PetaPixel

但这个产品并没有他想象得那么好卖,拍摄效果也不能达到他的预期,于是他突然意识到不能依靠目前市场上正在售卖的相机,他把注意力转向了生产更加强大的相机上。 在花了几年的时间寻找优秀的相机后,伍德曼最终将价值5000美元的设备转移到了中国的一家工厂,该工厂在2004年造出了第一台GoPro Hero相机。此时的GoPro Hero 与如今的GoPro更加相像,它拥有一台35毫米胶片相机,携带及捆绑相机的腕带以及防水外壳。

相机在2004年到2006年间以20美元的价格出售,在中国生产的成本仅为3美元。现在仍然可以买到最早的这一款GoPro相机,不过需要花费40美元左右。

Digital Hero代表数码版GoPro出现 ©slashgear.com

 

在这款35mm的胶片相机生产并上市后,凭借对产品性能、使用体验的不断革新,Hero系列也逐渐成为了运动相机的代名词。

GoPro 最新系列产品 ©黑口袋

如今回看GoPro 的发展历程,也可谓是“十年磨一剑”,如今运动相机成熟的技术,也离不开最早的那些探索。如果你是个怀旧党,初代GoPro 或许也是个不错的收藏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