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歧视依然存在 摄影师重拍上世纪50年代广告

作者 | Crystal Ro   翻译 | Virginia Woolf

 

打开每天的新闻客户端,相信很多人都会看到”XX招聘技术人员一名,仅限男” “XX医院招聘过程中,对女性应聘者实行加试措施”等等带有明显性别歧视的新闻。

上世纪50年代的西方,女性也面临着这种处境。人们普遍把做饭、清洁、照顾孩子等家庭任务视为女性理所当然的职责,是衡量一名女性是否尽职的标准。女性的梦想、对社会的创造力,统统被忽略,社会把女性创造成他们希望的样子。

 

 

同时代,社会的主流意识也直接体现在部分广告图片中,图片中性别歧视现象非常明显,女性所扮演的角色通常都是家庭主妇或者男性的附属品。

 

 

时间跨越快一个世纪之后,摄影师Eli Rezkallah发现,即便在当今社会,持有这种观念的人依然不在少数,她对此深感不解。于是Rezkallah选择了一些上个世纪50年代的广告照片进行重拍,并将其中人物的性别角色进行互换,创作了一组名为“In A Parallel Universe(平行时空)”的摄影作品。借助这组作品,Rezkallah呼吁人们能够真正放下根深蒂固的性别歧视观念。

以下是不同主题的广告翻拍版本: